社员文苑

(鲜跃辉)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作品

2018-07-27 12:04
字体:【    】 打印

小时候,我有一个梦,希望全中国人都能丰衣足食、安居乐业,接受高水平的教育、享受完善的医疗服务。我希望中国足够强大,郎朗晴空、战机翱翔,万里海疆、航母驰骋。我希望中国制造遍布全球,中国影响无远弗届,五星红旗所到之处,各国人民都会投来敬仰的目光。

站在2018年的春夏之交,我惊讶地发现,儿时的愿望,正一个个变为现实。看着国人自豪的笑脸,我想大声疾呼,让我们牢记“五一口号”,坚定三大信念,共同建设美好强国。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了“五一口号”建议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此后,各民主党派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70年荣辱与共,70年砥砺前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告诉我们,民主党派一定要牢固树立三大信念。

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五一口号”提出民主治国的政治理念吸引了众多仁人志士投奔革命。他们不惧炮火硝烟,不怕流血牺牲,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与中国共产党并肩前行。冯玉祥将军北上途中在黑海遇难;宋庆龄不顾阻挠毅然参会;民革李济深从香港冒险北上;民盟张澜在上海大力支持;农工党章伯钧,民盟沈钧儒,南洋华侨陈嘉庚,民主人士吴晗,均克服重重阻力,为新政协的召开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民主建国的过程中,九三学社发挥了重要作用。许德珩主席一方面积极动员傅作义将军,将军队撤出城外,促成了北平和平解放。一方面率领黎锦熙袁翰青等九三领导参加人民政协会议,亲自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

历史告诉我们,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九三学社的社员们,更要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

二、人民军队是钢铁长城

从南昌起义,到抗日战争,从三大战役,到抗美援朝,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武装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浴血奋战三十余年,终于推翻了三座大山,打出了一个崭新的红色中国。胜利来之不易值得我们永远珍惜。我们必须牢记,人民的军队永远是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钢铁长城!

三、统一战线是胜利的保证

中国共产党就像大拇指,通过和其余四指紧密配合,团结成“统一战线”就能发挥最大的力量。无论是民主建国,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无论是改革开放,还是实现“中国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上我们一定要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去获取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1948年,人民领袖毛泽东,挥毫写下了“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十六字方针,为中华民族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对民主党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大道为公,天下归心。新的时代已向我们打开大门,中华民族历史上最辉煌的一页正徐徐展开。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按照“四个新”的要求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美好强国而不懈奋斗吧

作者情况简介:鲜跃辉,女,37岁,九三学社社员,毕业于华西临床医学系本科。2003.06--2008.05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二零医院内科工作,任住院医师。2008.07-至今,在绵阳市人民医院工作,于2012年在华西临床营养科进修后开始筹建临床营养科,并任科主任。现任中国老年医学会营养与食品安全分会青委会委员、四川省临床营养质控中心专家组成员、绵阳市中医学会健康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绵阳市临床营养质控中心专家组成员、绵阳市营养学会理事。2016年获绵阳市营养学会“科普宣传优秀个人”;2016年获中国临床营养风云榜“优秀个人”入围奖;2017年获四川省临床营养质控中心“服务临床先进个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