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文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铭记中国共产党和九三学社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激励自身奋勇前进

2021-08-05 16:19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近日,参加了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青工委开展“同心庆华诞,学史悟真知”专题教育活动,在飞龙山红色教育基地缅怀了革命先烈,我感受深刻,教育意义很大。我们现在生活的幸福和平,正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飞龙山作为当年红军战斗和生活的地方,留下了大量的红色历史革命遗迹。“敢于拼搏励志,勤于扶助群众,勇于实干担当,甘于俭朴清廉,善于修身进德”5根红色飞龙山精神象征纪念石柱,也生动的诠释了革命先辈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历尽艰险的吃苦精神和无坚不摧的乐观主义红色情怀,广大红军战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英雄诗篇。

九三学社是在1945年9月3日创建,这一天也正是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日。九三学社创社的前辈们,在抗日战争中也作出了自己突出的贡献。例如九三学社主要创始人之一、社中央第一届到第七届委员会的主席许德珩先生,在上世纪20年代后期和30年代,就曾大声疾呼“团结救亡、奋起抗战”,他在北平大学任教期间,逢会必到、逢会必讲、逢讲必激动,大声疾呼抗日救亡。同时,他参加了一·二九运动,是一·二九运动中党外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在抗日战争期间,他积极呼吁反对投降、坚持抗战、加强团结、民主建国。1936年的时候,许德珩主席还拿出了一个月的工资购买了一批物资送到延安。毛主席为了这批物资,写下了著名的《致许德珩等北平各教授信》,传为一段佳话。

虽然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作为在交通运输战线工作的一员,我要把工作岗位当作一个无硝烟的战场,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交通建设添砖加瓦,在新时代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奋发有为,不断推动交通事业向前发展,为新时代游仙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交通人应有贡献。同时,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要牢记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和情感上的高度共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深入学习党史社史,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工委  曾治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