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文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继承先辈意志,续写世纪辉煌

2021-08-05 16:17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中国,一个活力四射而又古老沧桑的国度;中华民族,一个坚毅果敢而又多灾多难的民族。回望五千年来的历史长河,回首迈步过的崎岖路途,仰望曾经征服的高峰,我内心激荡着无与伦比的豪情,热血澎湃。

中华民族的光芒照耀着中华儿女,中国的伟大让世界为之倾心。可是一次次的战争让中国满目疮痍,近代腐朽没落的清王朝让我们的国家受尽了屈辱,中华儿女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一条条通往富强的道路,却都被西方列强封堵。但是,中华儿女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了我们这个古老而坚强的民族,他们屡次尝试着不同的革命道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进行艰苦卓绝的战斗,一直梦想着解放我们的国家、重拾我们中华民族的自由。

中国共产党接下了先辈们为国奋斗的接力棒,用生命践行着先辈们的意志,用身躯铸就着革命道路,用鲜血记载着一次次的成功。“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嘉兴红船记载着新中国走向伟大的最初始的那一刻。终于,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努力下,让全体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历经风雨和沧桑的中华民族迎来了欢天喜地的解放,带领中国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布谷报春春满园,东方映红红九州。中国共产党带领着祖国和人民进入社会主义社会,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无数先烈失败的经验上,选择出的一条成功之路。这是中国发展的必然,这也是世界最终发展的必然。

国民经济步步前进,社会主义事业的成就举世瞩目,一个健康而又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屹立在了世界的东方之林。一个过去外交失利,近代饱受摧残的封建国家,现在承办了世界知名的世博会和奥运会;一个近代军阀混战,战火纷飞的落后国家,现在成为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之一;一个以前连一台拖拉机都造不出来的低端国家,现在成为了全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一个曾经闭关锁国、积弱积贫的腐朽国家,现在发明专利申请数量世界第一;一个过去饥寒交迫、穷困潦倒的贫困国家,现在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均GDP增加了70余倍;一个以往被人鄙夷的“东亚病夫”,现在能够以世界数一数二的强国身份给世界展现肌肉……我们造世界第一的大桥,一座接着一座;我们独立研发核弹和卫星,一颗接着一颗;我们载人航天,我们探索月背,我们建造太空站,我们登录火星,我们的“奋斗号”让世界刮目相看。中国共产党带领着我们一次次造就着世界之巅的科技和经济成就。“调南方之水”“取深海之源”“造天宫之舱”“探太空之眼” “建跨海之桥”“行深海之潜”“填南海之礁”“筑天空之路”“迈中国之速”“上五星揽月”……我们从此踏上了一个新的征程。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应该担负起振兴中华的责任,让古老的中国散发出无限的青春活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中华儿女听着东方红,唱着春天的故事,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华章。(九三学社江油委员会    陈晓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