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度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员会决算

2022-09-20 17:48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公开时间:2022920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是民主党派机关,主要职能是领导和组织全市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九三学社社员开展自身建设社会服务,履行民主党派基本职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市委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主委会议的重要议程。召开全体(扩大)会议等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学习全覆盖。尚丽平主委PPT形式专题辅导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接受《四川政协报》专访谈学习体会。把学习五史与学习多党合作史、社史相结合,开展“同心庆华诞、学史悟真知”活动“学党史社史,励初心使命”知识竞赛等活动10次。参加社中央线上党史知识竞赛300余人次,游仙委员会获社中央“优秀组织奖”,2人“优胜个人三等奖”。微信公众号“绵阳九三”转发党史百年天天读180余期。联合市国资委、市委党校等单位出品原创歌曲《因为有你》《诗与画》,其中《因为有你》荣获社中央三等奖,被学习强国四川平台采用,荣获省总工会、省委网信办优秀劳动颂歌。开展征文及征集影像作品活动,征集作品100余个择优刊登在社市委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诗歌《党旗百年飘扬》被社省委官网刊登油画致敬·海彊卫士》《风景》参加川渝九三学社书画展。

二是思想建设取得新提高坚持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引导全市社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推动以中国两弹城为主要承载地的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成功创建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社员教育培训基地4月16日,在中国两弹城举行了授牌仪式。9月3日,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暨社绵阳市委成立35周年座谈会,为4名资深社员颁发社市委参政议政顾问聘书社员们围绕学习党史社史、弘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录制致敬两弹元勋邓稼先《等待》诗朗诵视频,以实际行动学习和传承九三先贤爱国奉献的伟大精神。刊登上报宣传稿件160篇,被省级以上媒体采用135篇

三是九三学社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经过精心筹备,九三学社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5月13日至14日成功召开,选举产生九三学社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19人;尚丽平当选为九三学社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委,赵倩颖、贾超、徐康林当选为九三学社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赵倩颖兼任秘书长。高新支社、江油委员会、涪城支社等11个基层组织先后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4月底之前全市基层组织换届圆满完成。

四是组织建设呈现新面貌。坚持加强理论学习,召开主委会议、全扩大会等会议,集中学习、传达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个文件精神。新建安州支社游仙委员会,优化基层组织结构。制定《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社内监督工作规则》《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员会主任委员职责》等7项制度为各项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整合专委会和工作委员会,建立7个专委会和6个工作委员会,进一步完善组织结构,开展聚沙成塔共努力,积水成渊我为先活动,激发基层组织和社员参与社务活动履职尽责的活力和动力。与社郑州市委结对共建友好组织推荐产生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72全年新发展社员21名。开展机关规范化建设,精心打造社员之家,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办文、办会等标准化水平,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履职服务效能显著提升99.8分通过检查组的检查成功争取到九三学社中央机关能力建设项目支持。

五是参政议政展现新作为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联组会上,省政协常委尚丽平就支持绵阳科技城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作精彩发言,充分展示九三科技特色,产生良好社会反响。4位省政协委员和省人大代表提交《关于支持绵阳科技城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的建议》《充分开发我省高校校友资源,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8篇提案和建议尚丽平提出提案《关于强化预付式消费管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建议》得到省商务厅等部门的积极采纳,入选四川省政协2020年度好提案。绵阳市两会上,共提交集体提案11件,个人和联名提案、人大代表建议60余件。《深挖我市特色种畜禽资源优势,完善种业产业链的建议》2件被列为主席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强化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的建议》2件被评为2020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关于全面规范出版物中有关野生动物表述的建议》2篇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社情民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86条,其中被社中央采用4条、省政协采用6条、社省委采用42条、市政协采用35条。

六是社会服务显现新气象。积极争取农业风洞(大科学装置)落地绵阳,直通车建议《关于高水平建设科技城新区、积极争取农业风洞(大科学装置)落地的建议》获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罗增斌3次批示。稳步推进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建设和发展,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招引科技型小微企业19家,累计175家8位社员被聘为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绵阳)技术融合专题赛专家组专家。促成的绵碚合作首个项目——西南科技大学制造学院与重庆荣凯川仪公司校企合作项目磷酸铁锂电池管理系统(BMS)圆满结题并投入批量生产,被重庆卫视深度报道

三、机构设置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属于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下设独立编制机构0个,其中,行政机构0个,参照公务员管理法管理的事业机构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42.77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6.72万元,下降10.48%。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减少和厉行节约。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42.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1.77万元,占99.3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0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元,占0.00%;经营收入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1.00万元,占0.7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收入。)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44.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25万元,占81.87%;项目支出42.27万元,占18.1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0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4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2.7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6.72万元,下降10.48%。主要变动原因是是人员减少和厉行节约。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4.4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8.85万元,下降11.54%。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减少和厉行节约。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4.4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9.63万元,占82.83%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0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67万元,占8.08%卫生健康支出2.59万元,占1.79%;住房保障支出10.55万元,占7.3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44.43完成预算100.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决算为119.63万元,完成预算100.00%

2.教育(类):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100.00%

3.科学技术(类):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100.00%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100.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支出决算为11.67万元,完成预算100.00%

6.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支出决算为0.01万元,完成预算100.00%

……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和财决08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7.2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4.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6.00万元、津贴补贴22.84万元、奖金9.49万元、伙食补助费0.97万元、绩效工资0.0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7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8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5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00万元、离休费0.00万元、退休费0.00万元、抚恤金0.00万元、生活补助0.00万元、医疗费补助0.00万元、奖励金0.00万元、住房公积金8.4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6万元等。
  公用经费33.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2.60万元、印刷费3.03万元、咨询费0.96万元、手续费0.04万元、水费0.11万元、电费0.43、邮电费0.50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1.0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0.10万元、租赁费0.64万元、会议费7.29万元、培训费0.28万元、公务接待费0.21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0.86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5.16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等。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7表和财决08-1表,仅罗列本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21万元,完成预算8.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1万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万元。

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0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1万元,完成预算8.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04万元,增长19.05%。主要原因是调研事务增多。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1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46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2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省委调研0.16万元;赴成都调研0.05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23万元,比2020年增加8.59万元,增长25.85%。主要原因是机关业务活动量增加。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按单位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党派机关专项经费、调研经费等项目等3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注:单位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为本部门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中涉及本单位的附表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单位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单位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度

九三学社四川省绵阳市委员会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九三学社四川省绵阳市委员会是全额财政拨款行政单位,正县级编制。机关内设办公室、议政调研科2个科室。

(二)机构职能。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绵阳市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对外联络、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

(三)人员概况。九三学社绵阳市工作委员会机关现有行政编制7名,副县级职数2个,正科级领导职数2个。其中,实际在编人员6名(秘书长1名、办公室2名、议政调研科1名),驻会副主委、秘书长均按副县级领导干部配备。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九三学社收入预算总额141.77万元。

(二) 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九三学社支出总额143.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18.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1.66万元,医疗卫生2.5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55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1-1.编制完整情况:预决算编制完整。情况按照市财政局“人员经费按标准,公用经费按定额”的预算原则,编制2021年单位预算143.43万元。

1-1-2.绩效目标制定情况:2021年,我单位全面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市致公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通过对2021年年初预算在6月末、9月末和12月末的执行进度和绩效分析,结果如下:在基本支出方面:能按时间按进度完成各项支付,包含工资、医疗保险等社保支出、住房公积金、水电费、电话费、办会议费

1-1-3.预算编制准确性:预算编制准确。编制2021年单位预算143.43万元。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财务工作决算的通知要求,客观真实地编制了2021年本单位财务决算,2021年实现财政资金总支出为143.43万元。

1-2-1.预算执行支出规范:2021年九三学社支出总额143.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18.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1.66万元,医疗卫生2.5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55万元。

1-2-2.预算执行支出控制单位节能降耗。2021年,水费支出0.10万元,电费支出0.48万元,两项支出合计比2020年减少0.09万元。

1-2-3.预算执行动态调整:根据全年的预算,均衡每个月支出。

1-3-1.完成结果预算完成20216月,实现资金支出51.16万元;9月实现资金支出74.27万元。预计全年实现资金支出143.00万元。

1-3-2.完成结果目标完成:完成全年预算目标。全年实现资金支出143.43万元。

1-3-3.完成结果违规记录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非税收入政策执行情况:无。

2-1-2.非税收入解缴情况:无。

2-2-1.政府采购预算管理情况:无。

2-2-2.政府采购实施情况:无。

2-3-1资产管理配置使用管理:无。

2-3-2资产管理收益核算:无。

2-4-1内控制度管理制度建设:一是规范账户管理。单位设立只一个基本账户。所有资金收支在一个银行账户中反映,严格实行银行账户监管和定期报送市财政局审查、监管制度。二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严格执行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限额标准规定,机关所有物资采购均由办公室负责经办,按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登记造册,落实专人负责管理。三是严格遵守支出审批制度。按照“量力而行、量入为出”的原则,合理安排经费。机关所有支出报销由工委主委签字报销。每笔报销由科室负责人对事情核实签字,财务室对票据的合法性、支出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后,秘书长审批。公务支出一律使用公务卡支付。无划卡条件的,原则上采取银行转账方式支付。控制办公用品采购、大宗印刷管理等方面严格执行相关制度。确保了单位的基本运转。

2-4-2内控制度制度执行:严格遵守内控管理制度。

2-5-1三公经费管理预算编制执行:我单位按照市政府、市财政局的要求,通报机关公务开支、“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保证机关干部职工了解知晓我委财务运行收支状况,委机关财务每季度末真实、客观地向委机关干部职工公布本单位财务收支情况,做到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地向分管领导提供财务数据,分析支出情况,为保证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依据,确保预算收支的顺利完成 。2021年,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0.21万元,我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使公务接待既不违反规定又发挥应有的作用,公务接待费用大大下降,实际支出0.23万元。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信息公开情况:按时准确对本单位进项预、决算公开等。

3-2-1.绩效结果整改情况:根据绩效管理制度,对不规范的情况进行整改。

3-2-2.结果应用反馈情况:及时反馈绩效考核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经核,2021年度九三学社绵阳市工作委员会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对项目绩效的综合评价评分客观公正,较真实的反映了资金使用绩效。综合评分为97分,总体评价等级为优良。

(二)存在问题。部分支出资金存在不规范的现象,有用现金支出代替公务卡支出的情况;在对国有资产登记时,存在不及时和不规范的情况;相关财务制度还需要进一步完善,部分财务制度没有及时进行更新。

(三)改进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我委财务支出管理,规范支出方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二是加强国有资产规范管理,及时进行清查、划转、处置等,确保国有资产及时有序调整到位;三是强化财务制度建设,对已有的制度不断进行规范完善,及时出台相应新的财务管理办法或规定,全面提高财务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2021年度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员会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0年评价指标体系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54分)

预算编制(17分)

编制完整(3分)

3

目标制定5分)

5

编制准确9分)

9

预算执行(19分)

支出规范(5分)

4

支出控制5分)

5

动态调整9分)

9

完成结果(18分)

预算完成10分)

10

目标完成6分)

6

违规记录2分)

2

综合管理 36分)

非税收入管理8分)

政策执行(2分)

2

收入解缴(6分)

6

政府采购管理8分)

预算管理(4分)

4

采购实施(4分)

4

资产管理(8分)

配置使用管理(6分)

5

收益核算(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8分)

制度建设(5分)

4

制度执行(3分)

3

三公经费管理(4分)

预算编制执行(4分)

4

绩效结果应用(10分)

信息公开(2分)

自评公开2分)

2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4分)

4

应用反馈4分)

4

合计

100

97

 

 

 

 

 

附件2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关于报送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情况的报告

 

市财政局:

按照开展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单位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2021年,九三学社3个项目预算收入24.52万元,主要用党派机关专项活动、会议、调研等方面的工作。

(二)资金安排情况。2021年,财政拨款项目收入总计24.52万元,全部到位。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2021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总计24.52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2020年,九三学社共有项目3个。项目支出经费能满足所有项目需要,项目开展很顺利,本着节约原则,严格按照制度和规章办事,整体实施情况良好。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共同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入会工作方面持续发力;共同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在项目资金安排使用上进度比较慢,预算执行达不到序时进度。下步我们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积极配合财务管好用好项目资金,利用巡查、审计、纪检日常检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之机,完善单位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和办法,利用会议、部机关微信群、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进行全员有关财务方面的知识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逐步树立绩效管理意识,积极配合财务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均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时,将政府采购编入了部门预算。我部对绩效管理作了自评并形成报告,没有接受财政等部门的审查,也就不存在向财政部门反馈结果运用的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2021年,九三学社将报销不规范等问题,在整改落实的过程完善制度,改进错误,增加意识,提高执行力,财政资金项目支出绩效管理工作会起来越好。

 

附:参政议政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民主党派机关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民主党派机关专项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资金使用单位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9

9

9

 其中:中央、省补助

0

0

0

      市级财政

资金

9

9

9

       县级财政

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0

0

0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充分发挥社市委机关的综合协调与服务员作用,持续推进办文办会、组织发展、新闻宣传、后勤服务、机关日常运行等项工作,为党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100%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完成慰问老领导、老社员、生病住院社员40人次;订阅社150份;组织召开机关工作会议30次,维护微信公众号编撰及转发信息稿件295余篇派员参加各类会议、专题培训及组织考察等40人次;编辑各类宣传资料、学习资料400份。

955次

100%

 

质量指标

社市委及机关各项工作得到各级部门和社员的肯定。

各级考评结果;社员满意度90%以上。

100%。

社市委委机关工作、组织工作、新闻宣传工作获九三学社省委和市政协表彰。

 

时效指标

2021年12月前。

1年

100%

 

成本指标

服务社员、保障机关运行。

数量:955次;总金额:9万元;单价:94元。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提升党派机关的影响力。

进一步提升党派机关的影响力。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为全市各级组织和社员开展社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部门及社员满意度≥9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党派专项调研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党派专项调研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资金使用单位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8.1

8.1

8.1

 其中:中央、省补助

0

0

0

      市级财政

资金

8.1

8.1

8.1

       县级财政

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0

0

0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进一步提升骨干社员的议政建言能力,形成一批高质量参政议政材料,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100%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组织开展调研活动60余次;提交提案、建议70篇;报送各类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86篇;召开参政议政会议5次;申报省委调研课题12个;征集社市委参政议政调研课题24个;开展营商环境民主监督活动30人次。

287次

100%

 

质量指标

参政议政成果得到采用及采纳;参政议政工作得到表彰奖励。

采纳结果、考评及表彰结果

100%。参政议政信息获市级以上部门采用90余篇次。参政议政工作获九三学社省委、市政协表彰。

 

时效指标

2021年12月前

1年

100%

 

成本指标

加强调研,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党委政策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数量:287次;总金额:8.1万元;单价:282元。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社员参政议政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九三学社和社员的社会影响力和形象得到提升。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参政议政工作得到相关部门与领导肯定;获得社员支持与好评。

相关部门及社员满意度≥9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党务活动及会务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政策(项目)名称

务活动及会务费

项目主管部门

 

资金使用单位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4.5

4.5

4.5

 其中:中央、省补助

0

0

0

      市级财政

资金

4.5

4.5

4.5

       县级财政

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0

0

0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凝聚全市九三学社员的思想共识,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宣传与理论研究,持续增强各级组织的活力与凝聚力,筑牢党派自身发展根基。

100%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组织召开主委会、全体会、全体(扩大)会、基层组织工作会、专题学习会等22次;开展“同心庆华诞、学史悟真知”活动“学党史社史,励初心使命”知识竞赛、“不忘合作初心、学中共百年党史”等主题教育及专题活动10次;提交理论文章20余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1次;召开入社积极分子见面会2次,发展新社员21名;组织社会服务活动30余次,300余人次参加。

404次

100%

 

质量指标

及时传达贯彻各级部门的决策部署;通过务活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和资源,通过社会服务工作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工作得到各级部门的表彰奖励。

100%。社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得到九三学社中央的表彰。

 

时效指标

2021年12月前

1年

100%

 

成本指标

提升社员的党派宗旨意识与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

数量:404次;总金额:4.5万元;单价:111元。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九三学社社会形象进一步提升,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九三学社社会形象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务活动与务工作得到相关部门和社员的肯定。

相关部门及社员满意度≥9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注:各单位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空表须注明“本表无数据”进行公开。)

九三学社四川省绵阳市委员会.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