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2-04-11 16:13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2022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概況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员会是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基本职能是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

(二)2022年重点工作

1.坚定信念增进共识,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加强新时代参政党理论研究和社史学习研究。创建“九三学社全国教育培训基地”。切实开展好中共二十大、中共四川省委全会、绵阳市委全会等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拓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突出宣传的质量与特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和绵阳九三故事。

2.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不断提高组织建设水平

继续抓好组织队伍建设。充分发挥7个专委会、6个工作委员会、24个基层组织的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为优秀青年社员搭建成长平台。完善组织工作数据库,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动态管理。发挥监督委员会的作用,继续强化作风建设和社内监督。巩固机关规范化建设成果,全面建设“六型”先进机关。

3.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履职水平新突破

紧扣新时代新要求,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不断增强建言资政的科学性与可行性。充分发挥特色优势,聚焦“四大战略”“七个大幅提升”和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高地、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凝练选题深入调研、建言咨政,着力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和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做强“九绵科技合作”品牌。建设好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继续扩大“九新合作”成果,深化“九绵科技合作”,为推进科技城新区建设和绵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二部分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7)

   

第三部分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九三学社绵阳市委2022 年收支总预算116.57万元,比 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8.0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2022 年收入预算116.57万元,其中:上年无结转,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6.57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2022年支出预算116.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9.78万元,占77.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91万元,占10.22%;卫生健康支4.71万元,占4.04%;住房保障支出10.16万元,占8.72%。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6.57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8.03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6.5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9.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9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1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6.57万元, 比 2021年预算数增加18.0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9.78万元,占77.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91万元,占10.22%;卫生健康支,4.71万元;占4.04%;住房保障支出10.16万元,占8.7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行政运行2022 年预算数为94.97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76.7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21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参政议政2022 年预算数为21.60万元,主要用于:党派机关专项经费支出9万元,党派专项调研经费支出4.50万元,党派活动及会务费支出8.1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4.9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6.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

公用经费39.8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电费、邮电费。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64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6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与2021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对九三学社中央、省委及九三学社兄弟组织来绵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主题教育活动,社务交流活动来访接待等。

(二)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2022年没有公务用车。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2年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是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