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风采

九三学社安州支社副主委魏代龙雨中助农抢收为民解忧

2022-09-28 11:33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9月24日,安州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绵阳市安州支社副主委、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魏代龙带上刚大学毕业的儿子到安州区秀水镇龙泉村拍摄秋收场景。刚到龙泉村一会儿,天突然下起雨来,看着忙着收谷子的农民大哥忙得大汗淋漓,于是和儿子主动动手帮忙。

 

魏代龙说:“民生无小事。这些谷子就是那一家人的重要生活物质,一家人的生计根本,谷子被雨淋湿了,会影响谷子的质量,再继续晾晒还会加重了农民的工作。自己在现场能帮上忙就要帮一下,不能冷漠地当看客。”

魏代龙父子在这次偶遇下雨中,帮助老百姓收谷子也是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和人民教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也是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奉献的暖心之举,帮助农民解决了实际困难,减少了农民损失,赢得了淳朴民心。

一直以来,魏代龙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他长期坚持资助特困学生读书,截止目前,已帮助34位特困学生渡过难关;联系帮扶农村特困群众15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努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九三学社安州支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