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风采

周刘丽:千锤百炼中坚守,踏实积累中成长

2022-07-12 16:45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你我皆凡人,情怀铸成长

在到安州区统计局任职前,周刘丽还有一段在乡镇任职的经历。

“在乡镇任职的时候事情真的特别多,而且都是零碎的小事,真是所谓的‘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每天面对这些零碎的工作,周刘丽偶尔也会觉得很苦恼。但她表示,这或许就是基层锻炼的意义所在,也正是这段经历让她变得有情怀和接地气。

“或许有的同学在学校的时候成绩很优秀,科研非常厉害,但是到了基层,和老百姓打交道就显得很不适应,觉得自己读了这么多年的书,每天却在处理这样琐碎的小事,没有意义。但这是基层工作者的本职,九三人就是应该有这样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和觉悟。”周刘丽说。

在乡镇的锻炼使周刘丽真正进入基层,和百姓磨合,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的问题。在基层成长的过程,也成为她寻找工作意义的过程。

诚然,情怀或许不能当饭吃,但却能够坚定信念,让理想和奉献的锋芒不被琐碎磨平,让自己有所为,让所为有意义。

 

躺平需谨慎,常怀平常心

面对工作中的压力,选择躺平其实很容易,但选择扛住压力则需要很大的勇气。周刘丽看待压力的态度非常实在:“压力主要还是看自己。现在还是很流行一个词就是‘躺平’。如果你不想发展,不想往上走,可以选择躺平。但如果自己要上进,就肯定会有压力。我想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要热爱这个岗位,更要对得起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在对工作抱有热情的同时,周刘丽也有一颗平常心。作为一名普通的九三学社社员,周刘丽眼中的日常就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时时警惕躺平。

“做好我的本职工作”,是周刘丽反复强调的一句话。正所谓“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周刘丽以自己的热忱赤心和踏实肯干投身于基层的工作中,在最平凡的日常中,展现着九三人不凡的精神风貌。(九三学社安州支社  周刘丽)

 

周刘丽,女,汉族,1990年12月出生,四川洪雅人,硕士研究生学历,中级统计师,2019年11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绵阳市安州区统计局副局长,九三学社绵阳市安州支社副主委,安州区人大代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