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风采

依托全民营养周宣传 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2022-05-27 12:24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每年5月的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八届全民营养周,宣传主题是“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旨在促进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培养健康选择、健康烹饪行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委员、涪城支社主委、绵阳市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鲜跃辉以全民营养周为契机,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健康义诊、健康讲座进机关、到基层等各种形式的营养宣传活动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5月19日-5月21日,鲜跃辉参加“会烹会选,会看标签”主题义诊活动2场,开展营养健康知识讲座2场。在活动中,她向参加活动群众和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宣传和解读“2022年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如何挑选物美价廉的食物”“如何通过看营养标签买到适合自己的预包装食品”等营养健康知识,并对群众提出的营养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5月19日上午、20日上午,参加义诊活动。

 

5月20日下午,在绵阳市公积金中心开展“识‘食物’者为俊杰”为题的讲座,各县、区公积金中心设分会场参会。

 

5月21日上午,在高新区党群活动中心以现场会议和线上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营养健康知识讲座。

 

参与活动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明白了如何“吃”得健康,将更新健康饮食观念,树立均衡营养生活理念,调整不合理饮食习惯,保持身体健康。

此前,鲜跃辉作为市人大代表在市人大八届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强合理膳食行动推广普及的建议”,希望除了以每年全民营养周为契机进行营养科谱宣传外,能将合理膳食行动常态化进行,通过让老百姓们合理营养,提升身体素质,早日实现健康梦。(九三学社涪城支社  鲜跃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