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风采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青年社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7 17:04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组织全市社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社员尤其是青年社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一定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立足自身岗位,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履职能力,增强综合素质,从而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

九三学社绵阳市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西南科技大学科技创新与基地建设处副处长俞文心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切地体会到我们肩上的责任,我们要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思考如何更好的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建设中国特⾊社会主义,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复兴,培养勇于担负时代责任,工作在新时代科研攻关⼀线、脱贫攻坚⼀线,有信念有信⼼的青年人才。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委员、游仙委员会主委、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陈孟琰说,回首100年前青年先贤们的光辉历程,从中可以获得许多教益和启迪,历史是现实的向导,也是我们开启未来的钥匙。作为当前“九三”青年一辈更要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出发,着力研究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使所提之建议建立在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规律上,使之具有创新性和深刻性,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青工委主任、游仙一支社主委、游仙区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曾治霖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奋斗在交通一线的青年社员,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敢担当、善指挥、能吃苦,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在本职工作中,要做到与时俱进、勇攀高峰,在社务工作中,要谏真言,献良策,为九三出力;作为青工委主任,要用心用情用力为青年社员服好务,搭建好桥梁纽带,助力青年社员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九三力量!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青工委副主任、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西南科技大学教务处质量科科长倪鑫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重任在肩,“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高等学校教育工作者,我必将牢记嘱托,以青春之我、先锋之我、奋斗之我,坚持为党育人,立足本职工作,将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始终。自觉担当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成为组织九三青年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做好青工委工作,搭建好九三与青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勇于自我革命,不忘合作初心,矢志不渝与中国共产党同向同行,以青春风采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九三学社绵阳市涪城支社副主委、绵阳市涪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石塘中队副中队长李江川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到热血沸腾,感慨良多。“马不扬鞭自奋蹄”,正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精神面貌应有之写照。作为一名民主党派的青年人,更要认真学习领悟统一战线的核心要义,立足本职,增强团结。在思想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在工作中深入调研、真抓实干、讲求实效。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青工委委员、涪城支社社员、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工程师邱冠华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我激动不已,天赋决定上限,努力决定下限,应该珍惜每一天,朝着心中的目标去前进,根植于地,自能破土而出。作为一名路桥设计师,在自己的专业上笃行专注,脚踏实地,每天多迈出一小步,积极为推动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青工委委员、高新支社社员、绵阳市高新区生态环境和综合监督管理局三级主任科员马润东说,创业正青春,梦想永不褪色!青年应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基层执法人员,面对青年和青年创业者,我时刻提醒自己不仅是公正的执法者,更是亲切的普法人,正确引导,以案说法,让法律为青年创业者保驾护航,决不让青年的创业梦因为轻微违法而停滞和懈怠!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游仙一支社委员、游仙区司法局法治调研股股长徐浩源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春时代是精力最充沛也最无畏的年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无所畏惧按着自己想法、向着预定目标奋力冲锋的年龄。毕业十年,岁月的磨砺让人变得更谨慎、沉稳,也不复当年的锐气,习总书记的讲话是一堂大课,激励着现在的我,让我体会到,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做什么的工作,都要保持激情、精益求精,80多岁都老人都称自己“80后”,30来岁的我何敢暮气沉沉!加油!

九三学社绵阳市教育体育文化专门委员会委员、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管理学院专任教师林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四点希望,催人奋进。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中国科技城的建设者,奋斗正当时!我将从生我养我的这片热土——绵阳的实际情况出发,脚踏实地,融入我英语专业方面应有的国际化视野,积极投入中国科技城的伟大实践中去,注重培养青年大学生吃苦耐劳、创新思维及能力,带领大学生在科技创新方面积极探索,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作为青年教师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