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风采

安州社员谭勇:妙手回春,帮助94岁老人从黑暗走进光明

2021-07-13 10:37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7月1日早上,家住安州区94岁高龄的易瑞卿(易奶奶)与家人一同在电视上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盛会,她的内心激动而喜悦。易奶奶说“真没想到短短几天,就摆脱掉了几十年的生活不便,从黑暗走进了光明,有生之年还能亲眼目睹建党百年的盛况。”从电视上,易奶奶看到了伟大祖国的富强,感受到了建党100周年的喜庆,一回头还能看见亲人们的笑脸和为她奔波的身影,她觉得自己晚年生活越来越幸福、越来越美好!

时间回到6月24日,绵阳市安州区人民医院眼科门诊来了一位94岁高龄的老人,当天坐诊的正是眼科主任、九三学社安州支社社员谭勇。谭勇认真询问并向家属了解老人的病史,94岁高龄的易瑞卿本该享受天伦之乐,却患上了白内障。家属出于对老人高龄和手术难度的考虑一直未敢带易奶奶进行手术治疗。近段时间易奶奶双眼视力进一步下降,加上原本就听不清楚,家里只得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把老人带到安州区人民医院眼科就诊。经过检查,发现易奶奶双眼只剩微弱光感,老人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帕金森、双耳耳聋无法沟通,为手术带来了一定难度,谭勇最后为易奶奶制定了分两次进行白内障超声乳化术+人工晶体植入术的计划,并全程主刀圆满完成了手术。

通过治疗,易奶奶视力恢复到0.2,家属激动地说到:“现在老人家不仅能端碗吃饭,能看见人,还能看见整个世界,老人家感觉太好了!我们非常满意!”易奶奶也感慨到:“我真的没想到,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

谭勇表示,当看到患者身心恢复健康,是医生最欣慰的事,也是用心付出后的最好回报,更是从医路上的莫大鼓励。(安州支社  周刘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