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风采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全民营养周,绵阳九三社员在行动

2021-05-31 09:39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5月的第三周(5月17日-23日)是中国第七个“全民营养周”。今年全民营养周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及《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以献礼建党百年、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倡导合理膳食、杜绝浪费、预防疾病为导向,积极传播《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等营养核心信息,推动合理膳食进家庭、进餐厅、进食堂、进学校,促进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全民营养周目前已成为国家倡导的全民科普活动,成为新时代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

5月21日下午,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委员、涪城支社主委、绵阳市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鲜跃辉来到社员陈俊岗参与创办的企业——四川中科融创科技有限公司,给公司全体员工带来了一堂丰富有趣的健康讲座。鲜跃辉结合职场人员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等特点,从规律生活作息、合理点餐、科学搭配、巧用烹调方法,减盐减油、控糖限酒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针对职场人员容易出现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解答。

作为营养专业人士,鲜跃辉以全民营养周为契机,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健康义诊、健康讲座进社区、进企业等各种形式的营养宣传活动中。

5月18日上午,参加绵阳市人民医院以“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5月19日上午,在滨江社区居委会五楼会议室举行了营养健康知识讲座,面向社区居民推广膳食指南,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

5月20日,参加由绵阳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组织的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起动仪式及大型义诊活动。

5月21日上午,在绵阳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中心的孕妇学校,就孕期营养及体重管理开了一堂专题讲座。

通过参加全民营养周一系列的健康宣传活动,鲜跃辉表示,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和营养专业人士,定将竭尽全力传播营养健康知识,让每一个人都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通过良好的饮食习惯,提升健康水平,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