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风采

绵阳九三社员魏代龙积极投身抗洪救灾

2020-08-21 15:01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四川省多地发生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绵阳市安州区也不例外。8月11日,为了及时抓拍安州区人民抗洪抢险的事迹,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安州小组社员、安州区高级职业中学教师,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魏代龙与安州区摄协主席王剑一起冒雨到洪灾最严重的塔水镇拍摄抗洪抢险事迹。

16日,第二次洪水来袭,魏代龙再次来到塔水镇深入一线拍摄抗洪抢险事迹,途中遇到两批工作人员因抗洪需要转移地点,但迫于没有交通工具,涉水转移速度慢且存在危险,魏代龙与同行人员自驾私家车帮助转运1名因水深无法到工作一线的能源部门员工到单位办公楼救灾;转运4名救灾一线的市救灾部门员工到安全地方。下午,魏代龙准备回家时,遇到当地村民求助,他再一次挺身而出,立刻加入到当地干部村民救灾队伍当中,帮助动员和转运危险区域的老人和小孩8名到统一安置点。

魏代龙(右三)正在拍摄抗洪救灾事迹

魏代龙,九三学社社员,因摄影技术专业,还担任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绵阳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安州区摄协理事。近年来,他拍摄了许多张高质量照片,其中《俯瞰猫儿沟》《秋收》《农家乐》《千人坝坝宴》《梦幻家园》等200余幅摄影作品在央视旅游卫视、央视农民春晚会场、《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成都商报》《绵阳日报》等主流杂志和新闻媒体发表;另有多幅作品在省、市、区各类摄影比赛获奖。

一直以来,魏代龙都认真践行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以满腔热情默默地服务着社会和身边的人和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3次捐款给需要帮助的人,6次赴安州区4个乡镇下田地参加劳作,帮助菜农收割白菜、萝卜等蔬菜用于免费送往武汉和绵阳几个急缺蔬菜的医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