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风采

绵阳九三社员林丽楠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推广公益活动

2020-08-11 15:54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2020年6月30日和7月2日,应涪城区绵江社区的邀请,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社员、西南科技大学体育学科部副教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林丽楠在五一广场开展两场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功法讲解和演练公益活动。

 

 

 

 

 

 

 

 

“八段锦”有数百年的历史,是一种适合全民健身强体,提高自身免疫力的养生方式现代医学也已证实,“八段锦”能改善神经体液调节功能和加强血液循环,对腹腔脏器有柔和的按摩作用,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运动器官都有良好的调节作用。今年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八段锦助力抗疫取得明显效果受到国家体育总局大力提倡。由于该项活动的推广还不到位,很多市民都没能获得正确有效的锻炼方法。

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社员、西南科技大学体育学科部副教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林丽楠主动担负起了推广该项健身活动的责任和义务,利用工作之余,向爱好者们讲解和传授健身气功及正确的健身养生方式。

活动中,林丽楠详细讲解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功法特点和习练要领,对该套功法进行完整示范并带领大家演练,纠正了错误,使参与者对该套功法的认知和练习水平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传承和推广了传统中医健身文化,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多元化发展

 

 

 

 

 

 

 

 

 

 

 

 

 

 

 

 

 

 

 

 

 

 

应大家的要求,还展示了健身气功五禽戏、健身气功大舞、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

活动得到涪城区绵江社区的鼎力支持和大力宣传,市老年武术协会部分会员、涪城区绵江社区、科创园区华奥社区及其周边健身爱好者100人参加了本次公益教学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