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召开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11-07 14:37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11月5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召开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绵阳市委主委、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斌应邀出席会议,社市委副主委、绵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贾超,社市委副主委、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VB树脂部部长徐康林,社市委老领导程兆修等出席会议。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赵倩颖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九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及“绵阳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座谈交流作主题发言。赵倩颖以“青春跨越时空 热爱成就梦想 做新时代的‘追光者’”为题以PPT的形式呈现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徐康林作题为“深刻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新时代”的主题发言。游仙委员会、思想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上,举行了《九三学社绵阳市志》启动仪式。赵倩颖介绍了编纂社史的目的、意义以及前期工作等情况。尚丽平为社史编纂工作顾问、策划、编辑颁发了聘书。

 





会上,表扬了社市委“聚沙成塔共努力、滴水成渊我为先”活动优秀个人。

 

与会人员围绕2023年“两会”拟报题目方向及选题开展讨论。与会人员对相关课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气氛热烈。

   冯斌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效果卓著,取得了圆满成效。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要始终与中共绵阳市委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绵阳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学思悟践、融会贯通,并用以指导工作。三要坚守职责使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是民主党派的三大职能。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助力拼经济、搞建设,为绵阳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四要坚实自身建设。抓好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培养高素质的民主党派干部队伍;建设团结协作、分工负责、率先垂范的领导班子;建设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有序运转的民主党派机关。

 

尚丽平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她要求,一要及时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汲取奋进力量,增进政治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认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积极履职尽责。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积极履行职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一起,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系统谋划。绵阳是科技城,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进一步围绕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三要做好社史编纂工作和年终总结工作。社史编纂工作已启动,要把社史编纂工作作为持续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编纂社史,从过去的工作成绩中汲取经验和力量,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工作,促进“四新”“三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希望大家通力配合,同心协力,有序推进社史编纂工作,争取在2025年将编纂成果作为绵阳多党合作成果之一献礼绵阳建市40周年。各基层组织、各专委会、工作委员会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开展自查,做好工作总结。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需要新作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全市社员智慧和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积极助推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在绵阳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九三力量。

 

会前,还观看了情景短剧《等待》。据悉,社员们通过学习两弹元勋、九三先贤邓稼先爱党爱国、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事迹,自编自导自演了情景剧《等待》,以实际行动落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求,致敬两弹元勋、九三先贤邓稼先。

 


 

 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一科负责同志、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同志、专(工)委负责同志、社市委监督委员会有关同志、社员代表以及社市委机关同志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