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庆祝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反响热烈(五)

2022-10-21 11:25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10月16日,举国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组织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全市社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视频等形式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突出、内涵丰富,鲜明回答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郑重宣示了我们党团结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决心和信心。会后,大家精神振奋、备受鼓舞,积极畅谈观后感想,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中共二十大的宏伟蓝图积极履职,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社市委原主委程兆修:中共二十大是全党全国人民在迈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会议。16日,我在家收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国家已经确定前进的目标,绘就了发展的宏图,今天我们虽已退休赋闲在家,但生命不息,就不能忘记初心,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期望,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余热。

 

西科大委员会委员付伶莉:金秋十月,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打疫情防控阻击战,号令四面、组织八方,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变为现实。同时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团结向上的巨大力量。心有所向,路必不远,中国共产党必定会带领中国走向复兴,走向成功,走向伟大的中国梦。让我们期待和坚信:中国的明天更辉煌!

绵阳九三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建筑支社委员辜晓林:在全国各族人民的翘首以盼中,中共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份引领新时代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是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的具体体现,也让我们从事民营经营创办的实体企业更加有信心和力量。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在党的领导下,在国家一系列的对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支持下,创办的企业从小变大,由弱变强,年产值从30万到8000万元,年税收从5万元到300余万元。总书记的报告更加坚定了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决心。我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把实体企业办好,向年产值1亿元的目标奋斗,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将北斗、5G等高端技术应用到企业管理和产品上,公司秉承“立足代工、制造精机”发展思路,不断壮大人才队伍,珍惜人才、爱护人才,把企业推向新高地,为新时代现代化贡献力量!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我坚信并深信,只要我们每一名中国人都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沉心干,党擘划的宏伟蓝图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