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庆祝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反响热烈(三)

2022-10-19 10:57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10月16日,举国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组织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全市社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视频等形式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突出、内涵丰富,鲜明回答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郑重宣示了我们党团结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决心和信心。会后,大家精神振奋、备受鼓舞,积极畅谈观后感想,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中共二十大的宏伟蓝图积极履职,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倩颖:“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团结更大的力量

 

赵倩颖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

 

中共二十大的报告引发了我们发自内心的深切共鸣,源于对非凡成就的自豪、参与变革的自主和取得胜利自信。

十年来,我们参与并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切实感受到了新时代具有非凡里程碑意义的伟大变革和非凡成就,坚定了中国共产党将带领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信心。

报告中多次提到“团结”,大会主题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最后还用整段阐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并用了“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鼓舞性、感召力强,更能体现大团结大联合思想。作为民主党派一员,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和战略部署,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在建言献策、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等方面发挥各自的积极作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凝聚共识,团结奋斗中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团结更多更大的力量。

 

贾超:坚守医者初心,守护人民健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贾  超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我怀着无比激动、自豪的心情与绵阳市中心医院全体支委、科主任、护士长及职工代表一起,收听收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十九大以来,我们共同见证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积极成果。

报告中特别让我触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百余次提及的“人民”二字,字里行间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通篇流露出人民情怀。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将坚守医者的情怀和初心,竭尽所能,守护全民健康,为疫情防控、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的发展,我们共同参与。当听到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时,为之振奋,备受鼓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作为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知责于心、明责于身、担责于肩,工作中应加强对九三学社社员的政治思想引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积极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康林:领悟二十大精神,在真抓实干中体现担当作为

 

徐康林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工作成就,令我们热血澎湃、振奋鼓舞,大会明确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更为我们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见证者和建设者,我深知责任重大,也倍感使命光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优良的作风和全新的状态推动二十大锚定的各项任务在工作中落地开花。一是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将二十大精神作为我们工作思想指引,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民主党派一员,我将积极参加专题学习,推动自身政治理论和知识结构更新,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认真履行统一战线职能;三是珍惜政协委员身份践行使命担当。我将围绕绵阳市“科技立市”战略,履职尽责。作为政协委员,我将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民主监督,坚决做到“帮忙不添乱,尽责不越位”,争取在绵阳市委市政府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关键时刻做好本职工作,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