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迎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反响热烈(一)

2022-10-19 10:41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10月16日,举国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组织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全市社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视频等形式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社市委机关同志集中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大会

社市委委员、游仙委员会主委陈孟琰:收看了中共二十大开幕会,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中共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的教科书。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要把中共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作为一名高等职业院校的教师,我在备感荣光的同时,更深感责任重大。因为我们不仅要自己成为好老师,更要培养教育学生成为未来的好老师。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新时代教育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年轻教师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现代职业教育学习生活中,融入到未来的教育实践中去,让师道光芒薪火相传!

 

社市委委员、安州支社主委王杨梅:今天我们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新时代这10年极不平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党外知识分子的一员,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党为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杨梅在安州区委统战部参加统一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大会

 

社市委委员、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张伟:金秋十月,田间的稻穗,饱含深情俯向大地,枝头的丹桂,尽吐芬芳仰望苍穹。在这全国各处弥漫丰收喜悦的金色季节里,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继往开来,意义非凡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特殊的时刻,面对依然动荡的国际局势,尚未结束的疫情硝烟,亟待复苏的全国经济等复杂时代背景,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热情期待,期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早日全面战胜疫情,全面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目标。

 

社市委委员、高新支社主委代德建:金秋十月,阳光明媚,中共二十大今天十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通过高清直播观看学习会议。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备受振奋和激励。作为九三学社基层组织负责人,要积极学习落实二十大的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参与和组织基层组织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教育学习活动,加强调查研究,为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社市委委员、师范学院支社主委杨锐:作为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的负责人,要践行“同心”思想,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做到思想明确、立场坚定。要有对多党合作事业和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做出奉献。认真围绕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为学校发展地方发展提出建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拓展教育教学的服务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业务,切实探索解决本校教育教学的实际问题,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社市委委员、建筑支社主委丛吉日:上午10点,盼望已久的二十大开幕了。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就一定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篇章。

 

社市委监督委副主任、游仙委员会副主委曾治霖: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奋斗在交通防疫一线的青年社员,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更要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担当、善指挥、能吃苦,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在本职工作中,要做到与时俱进、勇攀高峰,肩负交通人的使命,推动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为绵阳书写宏伟交通蓝图做出贡献;在社务工作中,要谏真言,献良策,为政府、党派献计出力,同时承担社会责任,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作为人大代表,要始终反映老百姓的心声,坚持群众的事无小事,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服好务,当好人大常委会机关和群众的桥梁纽带,做好群众的代言人。

涪城支社副主委张启伟: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国防、军事、外交、科技、教育及各项社会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内容丰富,目标明确,部署安排具体、完善,让人鼓舞,令人向往,催人奋进。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的执政情怀。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立足本职工作,为不断推动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为不断增进绵阳老百姓福祉而努力奋斗。

 

安州支社副主委魏代龙:“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没有人民精神世界的极大丰富,没有民族精神力量的不断增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广大文化工作者要充分树立文化自信,坚持文艺创作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广大民众服务理念,立足本土、立足传统,勇于创新,积极创作更多更优秀的文艺作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安州支社副主委周刘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认清政治使命,履行政治责任,少年壮志,青春许国;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进一步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继承九三学社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延续九三先贤们的精神血脉,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游仙委员会委员彭碧: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必将成为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聚合起14亿多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更加务实的行动切实肩负起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责任和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安州支社委员邓小川:消除贫困是人类梦寐以求的理想。在历史上,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为摆脱贫困作出过不懈努力,但始终没有改变贫困的命运,即便一些封建盛世也仍然是“饥饿的盛世”。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安州支社委员石向前: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我们每个人既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奋斗过程刻骨铭心,美好前景催人奋进。作为基层中央企业的管理人员,我将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带领我部门干部和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成绩献礼二十大。

 

高新支社委员张皓月:在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时刻,怀着崇高敬意和激动心情,全程观看并学习了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从多个方面总结过往十年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十年甚至更远做出规划,在经济建设、国家统一、文化、民生、安全、生态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概述,过去十年我们经历并见证了多个历史时刻,建党一百年、建国七十年。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的未来将会更加繁荣美好!

 

安州支社社员段少刚: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旗帜指引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立足时代之潮,把握时代之局,顺应时代之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在大变革大发展中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安州支社社员何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会后我久久不能平静,心潮澎湃,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九三学社一员,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游仙委员会社员刘光海: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更是令人心潮澎湃,精神振奋。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基层人大代表,我将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握历史主动和历史创新,做好联系基层、了解民意、反映民情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社员邓广宽:怀着期待与激动的心情,我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这次报告中,总书记的一些“金句”让我颇为振奋,比如,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总书记的这些话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民的初心与使命,也更为作为一名中国人而深感骄傲与自豪。这也给了我很多启示,共产党一切为民,因此共产党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就。作为高校教师,只有一切为了学生,不管是教学还是科研,都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才能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高校教师。

 

入社积极分子贺建英: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我们明确了思想,指明了方向。报告中指出:“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为一名基层自然资源执法人员,我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履职尽责,敬业干事,做出成绩,为维护健康的自然资源管理秩序、守护好青山绿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