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庆祝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反响热烈(二)

2022-10-17 16:49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10月16日,举国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组织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全市社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视频等形式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突出、内涵丰富,鲜明回答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郑重宣示了我们党团结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决心和信心。

会后,大家精神振奋、备受鼓舞,积极畅谈观后感想,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中共二十大的宏伟蓝图积极履职,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社市委委员、江油委员会主委张洁: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又实事求是,处处闪烁智慧的光芒,报告内容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幸福绵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油委员会副主委陈晓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对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感受深刻,我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

 

经开支社副主委熊小英:习近平主席近两个小时的报告,全场响起了多次掌声。我也备受感动,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分子,我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为一名民营企业的创业者,我将带领我的团队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守法好公民。我愿在祖国发展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愿祖国越来越好!

 

建筑支社副主委高杨: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也在今天终于顺利举行,在听取了习近平主席近两个小时的报告后,作为这个国家的一分子,我感到无比骄傲与热血沸腾,从国内形势到国际形势;从经济贸易增长到教育体系改革;从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果到环境治理取得的成果以及台湾问题、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建设、文化发展、退役军人保障等战略方针,无不彰显着我们国家的日益强大、国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地位也越发的稳固不可动摇。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的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抗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及时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油委员会江电支社副主委李文玉:作为一名九三社员,我将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工作态度,紧紧围绕我市提高发展质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积极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新时代新发展贡献力量。

 

 建筑支社委员王金凤:天清气朗,红旗招展,清晨的阳光照耀着庄严雄伟的人民大会堂。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回首过往,我们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而今年将是我们党进入下一个百年奋斗历程、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开局之年,在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上,我们将迎来新的历史坐标,以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强国之姿,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披荆斩棘,百年乘风破浪!弹指间,我们党已经走过101年风雨兼程,从南湖的红船到人数最多的政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以高昂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责任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地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生逢盛世,重责在身,我们当牢记昨日的苦难,勇担今日的责任,不负明日的梦想,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做一个矢志不渝的追梦人,续写祖国新时代的辉煌!

 

环境与资源专门委员会主任、经开支社社员胡浩: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后,感觉精神更加振奋,步伐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在应对当前动荡不安的国际形势、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疫情防控形势中表现出来的强大战略定力、高超的斗争艺术和有效的措施手段,让我更加坚定地拥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在实际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做好水利工程特别是重大水源工程和农田水利工程的规划建设,为全面推进绵阳市乡村振兴、夯实粮食安全基础提供供水保障;进一步完善提升水产品供给管理体制机制,为充分满足绵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提供更加优质的水产品;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规划建设,为建设美丽绵阳营造更加优美的水环境。

 

经开支社社员韩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直播,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深感教育责任的重大,立足三尺讲台,这是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我相信只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在党的指引下我们将演绎教育事业的传承与创新。

 

 高新支社社员程伟: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大家守在电视电脑面前,迎接这一个隆重的时刻。

上午的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做了生动的报告。总书记的报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胸怀天下,人民至上,爱人民,爱国家,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奋发图强继往开来。

尤其是讲到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两个一百年目标,使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跃然而出,而总书记给出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也仿佛上紧了时间的发条:只争朝夕!

我不禁回想起开幕式之前15位党代表的发言,尤其是姜丽娟和朱有勇,一位是带领乡村脱贫致富、从先富到共富的村支书,一位是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实现水稻上山,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多科技创新的院士,作为九三人,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在自己的事业上继续努力,无愧于这个奋斗年代的一份子!

 

直属支社社员周涛: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多年来于腥风血雨中取得的不朽革命成就,我再一次因为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献身的崇高信仰而热泪盈眶;改革开放几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新中国建设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我再一次为那些呕心沥血、孜孜不倦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党员模范先锋,劳动建设者而感叹折服。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短短几十年里摆脱贫困,直奔小康,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新时代的中国拥有史无前例强大的军事力量;建立了世界最大的教育、医疗保健、社会保障体系。中国共产党打江山为人民,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江山,安的是人民的心,最大力度增大社会民生福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听完会议,作为基层教体工作者深受鼓舞,将继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顽强拼搏,为党和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