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省两会专辑】笃行不怠守初心 踔厉奋发启新程 尚丽平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2022-01-20 12:28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1月19日上午,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小组会上,省政协委员学习并热烈地讨论了由省长黄强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

在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砥砺奋进取得的新成就,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进砥砺前行所作的贡献。报告主题鲜明、文风朴实、目标明确、措施到位,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气鼓劲的好报告。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结合点,立足本职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尚丽平(省政协常委、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在小组讨论中表示:听了黄强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在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灾情的双重影响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迈上5万亿台阶,增长达8.2%,特别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了12%,这不仅是量的增长,更是质量的提升。在科技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措施扎实,举措创新。从报告篇幅内容结构上看,总结2021年工作占1/3,谋划布置2022年工作占2/3,同时数据详实,指标清晰,从十个方面部署了工作,可以看出省政府思路清晰,措施全面、可行。同时,报告感谢了解放军、武警、政法、消防、民兵预备役人员等方面的贡献,让人倍感温馨。建议:一是新建200所公立幼儿园数量与人民群众需求不匹配,与国家先行生育政策还有较大差距,还需要加强;二是加强对高校等科技创新主要力量建设的内容;三是加强“双减”后学生课业评价方式、方法规范和指导,并及时反馈家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