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赴仙海区开展营商环境民主监督

2021-12-02 11:11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11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倩颖带领社内专家一行9人赴绵阳市仙海区开展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社市委参政议政顾问、市政府原副市长、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原主委王瑜参加。

座谈会上,监督组一行听取了仙海区营商环境工作汇报,区所属宣传中心、综合办、住建局、司法所、经发局等7个部门代表参加会议,现场答疑。与会的社员企业九绵科技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绵阳市广益通信有限公司、佰腾信电梯有限公司、吉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绵阳羿贝教育管理公司、绵投集团嘉来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围绕营商环境,加快发展仙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仙海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华介绍了仙海区所辖区域及管委会人员编制情况,对仙海区创建国家级旅游景区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来仙海区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对仙海区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帮助仙海区进一步提高营商环境质量。

监督组认为,营商环境分为“大环境”“中环境”“小环境”。在“大环境”中,地方政府要加强对中央、省、市大发展方向的研判,对大的政策导向要有深入理解,便于在发展中抢抓机遇;在“中环境”中,仙海区秉承大局意识,积极对上争取,着眼四川旅游大局,围绕“九绵”旅游线路,把仙海区的旅游资源与“绵阳——九寨沟”线路周边旅游资源进行串联,做强“区域”旅游经济;在“小环境”中,仙海区要建立建成完善的政务服务体系,发扬并完善“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工作,助力辖区企业发展。

赵倩颖指出,按照《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工)委开展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优势,是此次来仙海区开展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的“规定动作”;此外,监督组还把仙海区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收集起来,借助九三学社智力密集的特色优势,提供思路和解决方案,作为助力仙海区发展的“自选动作”。

监督组还实地考察了仙海区水质保护情况,走访调研东辰仙海教育小镇项目、仙海政务服务中心等建设运行情况。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