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召开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5 09:27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11月23日下午,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召开八届四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出席并主持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倩颖、社市委副主委贾超、社市委副主委徐康林出席会议,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尚丽平以形象直观的PPT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尚丽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

尚丽平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位委员、各基层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全文,各基层组织要及时组织社员学习会议精神,确保思想统一、行动落实。要始终牢记我们是参政党,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二要准确把握学习宣传的重点内容,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决议》中提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探索做好民主监督工作着力点和方式方法,为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各项履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在参政议政上下更大功夫,聚智、聚力、聚焦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资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发言。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监督委员会主任赵倩颖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全会吹响的既是我国“由贫到富”胜利的号角又是“由富到强”冲锋的集结号,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改革中求变,在发展中创新,带领人民实现了“由有到好”的美好生活,唤醒了民众“由被动到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和监督的自觉意识和自主行为,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社市委机关人员,要以党为师,在学习提升中找准“定盘星”。进一步加强对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能力,在履职尽责中找准“牛鼻子”牢记多党合作初心,发扬九三学社科学、民主、爱国的优良传统,履行好参政议政等工作职责,为社市委、全市社员做好服务工作,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力量。

社市委副主委、医卫支社主委贾超表示,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令人倍感振奋。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等都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回顾抗疫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各行各业各司其职投入到抗疫中,更是彰显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性。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同时,还要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将发挥医生的特长和职责,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重症、急诊治疗和研究工作,为医疗卫生事业建言献策,为人民健康事业继续贡献力量。

社市委副主委、208支社主委徐康林表示,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中深化对党的认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印象最深的是“十个坚持”,其中有一条叫“坚持开拓创新”。深切感受到,企业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带领团队,发扬工匠精神,刻苦钻研技术,持续创新,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社市委监督委员副主任、游仙委员会副主委、游仙一支社主委曾治霖表示: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就要切实履职,重点在参政议政上下功夫。一方面,要关注时事和热点、难点问题,在提案、建议、社情民意上下功夫;另一方面,还应该积极动员社员广泛参与,发挥不同单位、不同研究领域社员的主观能动性;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及社务工作,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社市委委员、高新支社主委代德建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一名九三学社基层组织负责人,将结合本职工作,通过组织好线上、线下学习等形式,积极引导全体社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力量。

社市委委员、西科大委员会主委、西科大一支社主委张伟表示,《决议》指出党取得成功的历史经验之一便是坚持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党职能,确保与党步调一致,以更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时刻牢记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及建立的伟大精神谱系。面对已经开启的新征程,深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重大,将努力把思政课程融入教书育人各环节中,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社市委委员、安州支社主委王杨梅表示,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思想伟力,奋楫坚毅笃行。将和安州支社全体社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知行并进,积微成著,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助力绵阳市和安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社市委委员、直属支社主委杨舒蕙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将认真学习并组织支社社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社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同时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做好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区域合作相关工作以及引进利用外资等方面工作。

社市委委员、涪城支社主委鲜跃辉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灿烂辉煌的成就,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在奋进新征程的前行路上,必须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历史经验,以党的伟大成就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行动力,奋力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新篇章。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为自己生活在这个时代而自豪,也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更加紧密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作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国家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助手,为加快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社江油委员会副主委、江油委员会城区支社主委陈晓丽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九三学社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引导社员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让初心薪火相传;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参与建言资政,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与能力;多层次、多样化开展社会服务,为人民群众送医疗健康服务、普及科学知识等,凝心聚力为绵阳和江油发展与繁荣贡献九三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