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绵阳市“两会”胜利闭幕
九三学社代表委员积极履职,发出“好声音”

2021-11-01 16:26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10月28日下午,政协绵阳市第八届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10月29日上午,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两会期间,我委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出席率100%,累计撰写并提交政协提案7件、人大建议6件,同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等踊跃发言参与小组讨论。

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 尚丽平委员 建议:高位求进,更需凝心聚力。要借助政协平台凝心聚力,与川内同类城市相比,要找出我们独特的发展优势。对于大院大所,要充分利用溢出效应,要给予中小企业需要创新的帮助,绵阳智库性质的机构要加快运行,科学的整合内部资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市人大常委赵倩颖  建议:人才强市是绵阳的政要政策抓手,加强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加大对大型仪器专项投入的资金和政策支持,更大力度支持西南科技大学争创全国“双一流”学科高校;加强教育执法机构队伍建设,强化教育执法监督。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四川爱旗公司董事长张恩阳委员  建议:电子信息是绵阳工业发展的基本盘,从发展空间上看,未来20年甚至更长时间电子信息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推动力,但电子信息产业的高价值点也在发生变化,建议在集成电路设计、制造上谋划大文章,进一步筑牢绵阳电子工业的基础,在成渝双城经济圈中强化绵阳电子业、制造业上增强优势。

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挂职)、西南科技大学理学院副教授 张伟委员  建议:大力发展绵阳高等教育,支持在绵高校争创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优化高等教育布局,形成人才高质量培养的新格局;产业生态打造和学科人才培养相结合,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化人才环境,为各类人才提供在绵工作打造良好的软环境;创新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径。

九三学社游仙委员会主委、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     陈孟琰代表  建议:发展特殊教育是实现教育公平、推动教育现代化的途径之一。一是增加特教教师在编岗位,改善特教学校编制;二是学校和主管部门应设立专门针对特教教师的职称评定标准和实施细则;三是建设“技能型”特殊教育职业学校衔接九年义务教育,打造技能学习中心。

九三学社安州支社主委、安州区委宣传部社科联专职副主席 王杨梅代表  建议:聚焦双碳目标,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探索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模式,引领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绿色转型向纵深发展;加快绵阳职业教育园区杂科技城新区落户,为工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三是积极稳妥推进城市交通建设,在绵阳城区修建穿城高架,破解市内交通拥堵。

九三学社农业支社主委、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科研人员 余韩开宗委员  建议:加大落实重点及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对于重点及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应在政策,项目,资金及科技推广上予以倾斜;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度,改善培训方式,应注意培训的专业性,持续性和连贯性;重视村集体经济问题,特别研究山区村集体经济使用的方式及管理创新问题,同时建议定期对村两委进行知识更新和提升,开拓村两委眼界,打开工作思路。

九三学社涪城支社主委、绵阳市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 鲜跃辉代表  建议:建议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加快建设健康绵阳。加强合理膳食行动的推广普及力度,应对当前突出健康问题。同时,建议加快建设绵阳城市音乐厅。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提升绵阳的文化软实力和城市美誉度。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绵阳九三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经开支社委员、四川九绵科技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绵阳市广益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守澍委员  建议: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离不开绵阳的城市建设,让城市有品位、有温度是今后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方向。建议对加快建设“300”的宜居宜I型大城市,加快建成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

九三学社涪城支社副主委、绵阳市丰谷中学历史教师  张启伟委员  建议:加快推进绵泸高铁(绵遂内段)建设,为绵阳完全融入成渝经济圈开辟道路,为未来南拓预留发展空间。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新开发楼盘必须要求开发商配套幼儿园,配套幼儿园要在项目峻工验收完成前移交地方教体部门。

九三学社涪城支社社员、四川中科融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总经理       陈俊岗委员  建议:根据中物院和绵阳市互动合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设立“九绵合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落实专人常态的跟踪、落实、协调相关合作事项;设立科技城硬科技创业投资基金,针对高质量的科创项目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开展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九三学社江油基层委委员、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妇儿中心主任         黄卫东代表  建议:把法制副校长制度落到实处,加大青少年法制教育;加大对医护人员的保护;加快健康绵阳建设,注重普惠性养老、残疾儿童康复与教育、三胎配套措施落实。

九三学社医卫支社社员、绵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 朱伦刚委员 建议:绵阳经历了一些的灾难事件,未来也有可能再次出现各种灾难事件。在灾难来临之际,信息指挥不是整合的,各自为战,不能形成最大合力,甚至造成资源浪费,建议在相关部门领导下对救援相关专业或部门合成演练,互相熟悉流程,达到救援效果最佳,资源共享及最佳应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