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履职正当时,九三学社绵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2021-11-01 16:15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7名市人大代表、17名市政协委员齐聚“两会”,以积极的姿态、昂扬精神风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听取“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并对我市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记者采访了多位我委代表委员,听取他们对科技城新区建设、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赵倩颖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创新引领既是绵阳对中央、省委战略的主动担当所在,又是充分结合绵阳实际发展的需要。打造高能级创新服务平台体系需要以服务国防科技创新和产业技术创新为目标,不断激发创新主体内在活力,同时以专业化的市场服务为手段,以技术转移为核心。

贾超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绵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急诊科主任

近年来,意外及灾害事故频发,绵阳市多家医院分别成立应急救援队伍,能充分并熟练的参与到各类事故的急救中去。但是,面对各类风险、灾害和突发事件,政府部门快速反应和抗风险的能力还有待提高。建议加强一体化统一平台建设,解决指挥中心机构、人员、装备、经费等问题,应理顺部门关系,明确应急职责;统一案事件响应入口开始系统联网并行分类分级处置;优先解决民众在求助危难时刻报警选择的集中性与准确性问题;建立统一应急联动系统提供运行和管理技术基础;以《发事件应对法》颁布实施为契机加快“一案三制 ”建设,推动应急联动系统建设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

徐康林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VB树脂部部长

今年绵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科技城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研发投入强度也处于全省领先、全国城市的行列。创新引领,关键是人才。为了提升建设科技城重要“软实力”,建议减免“双高”人才个人所得税,既对高收入(高收入30万以上)、高学历(研究生及以上)群体实行税收补贴、减少实际支出,切实把“双高”人才留下来。

张伟

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挂职),西南科技大学理学院副教授

今年绵阳政府工作报告中反复提及的一个词就是“创新”,作为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应不断提升创新能级,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西南科技大学作为绵阳为数不多的综合性大学,建议我市能统筹西南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的科级创新资源,引导高校加入省级、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中来;建立起“校地合作”“创新合作”科技研发基地,真正的做到“产学研”一体化,助力绵阳社会经济发展。

余韩开宗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委员、农业支社主委、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科研人员

农村老年人的医疗难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对无生活来源、长期患病、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农村空巢老人,要进行专门的救助。把农村老年人的日常门诊用药纳入报销范围,进一步提高农村老年人的住院报销比例,切实解决农村老年人的医疗难问题。此外,鼓励、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出资兴办不同层次的养老机构.从而解决部分收入较高、身边无子女的农村空巢老人以及子女无暇照顾老人的问题。

陈俊岗

九三学社涪城支社社员、四川中科融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总经理

新区要加大“招院引所”的工作步伐,建设各类各类创新平台,我所在的四川军民融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也将主动融入,扩大资源共享面,为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军地协同服务。

王杨梅

九三学社安州支社主委、安州区委宣传部社科联专职副主席

我一直在关注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通过前期走访了解到我市在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等领域还有提升空间。建议在今后制定工业、乡村振兴等领域发展规划时,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规划之中,争创绿色绵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