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强化政治素养,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绵阳2名新社员代表参加全省新社员集中培训

2021-10-29 15:43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新社员政治素养,提高新社员的履职能力水平, 2021年10月25至29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新社员培训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出席会议开班式并讲话。40多名来自全省各市的新社员参加了培训。绵阳2名新社员代表刘希凌、罗明强参加了培训。

 

刘希凌(第一排左六)、罗明强(第三排右五)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社省委高度重视对新社员的培养,首次开展全省规模的新社员代表集中培训,希望新社员们在培训过程中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做好表率、学以致用,争取成为学社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

 

本次培训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政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九三学社社章社史、成渝地区双城区经济圈建设与社省委履职重点,开展了参政议政实训,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与四川发展战略机遇为主题进行现场教学。

社员刘希凌在会上发言

 

2名社员参加小组讨论

 

通过参加培训,2名参训新社员进一步强化了政治理论素养,丰富了参政议政知识储备,同时与各地新社员代表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实现了增强新社员参政意识与政治责任、提高履职能力水平的目的,为下一步奋力推进各项社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九三学社新晨支社  罗明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