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聚焦两会]优化技术转移平台功能,提升创新支撑力

尚丽平作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

2021-10-26 10:55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10月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党校知行堂主会议厅开幕。

在大会发言环节,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作了题为《优化技术转移平台功能,提升创新支撑力》的发言。

她提出,近期召开的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以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为引领,不断提升中国科技城创新能级,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体系,加强功能服务平台建设,为创新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建设好、使用好以技术转移为核心的功能服务平台,是高起点建设科技城新区、高质量建设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的重要基础。

为此,她建议以服务国防科技创新和产业技术创新为目标,以专业化市场化创新服务为手段,打造以技术转移为核心的功能服务平台。要进一步明晰技术转移平台功能定位。技术转移平台要为技术提供方、需求方、提供技术输出的系统解决方案,同时大力开展技术经理人、民参军资质办理、科技管家等职业技能培训。要系统构建技术转移平台,组建先进技术研究院、工程技术联合研究院、科技创新中心等创新服务平台,争取国防科技成果转化(西南)中心、省级科技成果托管营运中心等机构入驻,进一步优化科技城新区直管区的空间规划和功能区设置,形成体系完整的服务生态。要强力支持技术转移平台运营。通过争取每年省级各类涉及技术创新的财政专项、设立技术转移平台绩效评估机制和专项支持资金等形式对技术转移平台予以支持,引导各类技术转移机构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特色化创新服务能力,逐步形成良性循环的商业模式和可复制、可推广、具有科技城特色的科技创新服务经验。    

据悉,自10月24日开始,绵阳开启两会时间。我委7名人大代表、17名市政协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代表委员们满怀激情,带着各自的建议、提案来到会场,纷纷表示要紧紧绵阳发展建设中心,积极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积极建言献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