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暨社市委成立35周年座谈会

2021-09-09 10:50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9月3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暨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成立35周年座谈会。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老领导王瑜、张厚林、余金龙,绵阳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朱爽应邀出席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倩颖主持会议。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一科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了中共绵阳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欣赏了由社员庄志宏、梁珊录制的致敬两弹元勋邓稼先《等待》诗朗诵视频。

社市委副主委、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VB树脂部部长徐康林为新社员颁发了入社通知书。

 

社市委主委尚丽平为4名资深社员颁发了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参政议政顾问聘书,为朱爽颁发了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特邀艺术顾问聘书。

 

在座谈交流环节,社市委老领导王瑜、张厚林、余金龙,“绵阳市脱贫攻坚达人”辜晓林、“市政协优秀政协委员”吴守澍、富临集团总经理曹勇以及刘培东、王娟、庄志宏等社员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社务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企业技术创新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交流了心得体会。

尚丽平指出,九三学社成立以来,秉持“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三十五年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紧紧围绕“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为中国科技城建设和绵阳多党合作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尚主委强调,紧跟形势的发展,扎实有效地开展思想建设工作已经成为我们的首要任务。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正确认识九三学社社员身份,旗帜鲜明讲政治,形成思想政治学习的常态学习机制,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引导社员凝聚合作共识、携手前进。二是创新载体和形式,不断增强思想建设实效。要利用好梓潼两弹城、“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要注重创新思想教育的形式,通过积极开展讲座、征文、演讲、竞赛、书画展、《等待》情景剧演出等各类活动,调动基层组织和社员的积极性,增强互动性、凝聚力。三是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积极投身履行职能实践。要以坚定的信念、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民主监督工作,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局面贡献九三学社的力量。

会议还启动了“聚沙成塔共努力,积水成渊我为先”活动,以激励社员立足本职参与社务工作,促进进一步提高社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

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同志,老社员、新社员代表等近50人参会。(文:徐浩源,图:李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