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召开“两会”提案建议筹备会

2021-01-19 15:33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1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召开2021年“两会”提案建议筹备会议。社市委主委尚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社市委副主委余金龙、贾超,秘书长赵倩颖参加会议。

会上,尚丽平介绍了此次召开会议的重要意义和目的,通报了近年来九三学社界别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她针对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如何开展,结合近期征集到的19篇提案建议,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对2021年“两会”提案建议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积极提交提案建议是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的重要职能,也是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履职有力的体现。社市委要认真谋划,集思广益,精心筹备2021年“两会”提案建议。

参会人员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及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民生问题,围绕生态环保、科技新区建设、教育、医疗、人才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涉及民生问题的热点问题提出很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社市委会将根据会议精神,继续向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征集提案建议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整理,力争2021年“两会”提交高质量高水平的提案。

相关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参政议政骨干,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等30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九三学社共有市政协委员15名,市人大代表5名。2016年以来,社市委在两会期间,以社市委名义提出集体提案42件,市政协委员提出个人提案76件,市人大代表提出43件。其中《关于建设火车站立体高效站前广场的建议》《关于加强中小学周边食品摊贩监管的建议》《关于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绵阳城市公园沿绿道打造“公园城市”模式勾勒城市文脉提升绵阳城市整体形象的建议》等10件提案建议被确定为重点督办件,《加强我市人才软环境建设,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建议》等4件提案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关于高考改革和延长数学高考时间的建议》被社省委采用为集体提案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还有很多提案建议受到了四川手机报等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