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绵阳2名九三学社社员荣获九三学社中央表彰

2020-11-30 14:51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做出决定,表彰九三学社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医卫支社主委、绵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贾超荣获“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医卫支社委员,绵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朱伦刚荣获“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湖北抗疫一线优秀社员”荣誉称号。

贾  超

 

 

 贾超,男,1967年3月出生,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医卫支社主委,绵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绵阳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贾超率先成立了科室病区应急抢救小组,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报名支援武汉,但他最终被留在了绵阳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负责全市新冠肺炎危重病例救治。他夜以继日往返奔波于在市中心医院抗疫一线和绵阳市四〇四医院丰谷分院,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不遗余力救治新冠肺炎感染者。一名新冠肺炎患者转到绵阳市四〇四医院丰谷分院时病情危重,贾超和专家组成员们连夜分析讨论后,制定并实施了上呼吸机、做气管插管的治疗方案。这位危重患者于2月18日成功停掉呼吸机、拔掉气管插管,转危为安,该救治方案获得了省上及国家组的一致肯定和认同。在2月10日召开的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上,贾超根据新冠肺炎治疗现状,提出多项建议,得到了中共绵阳市委高度重视并迅速采纳,提高了诊治效率。贾超还牵头组织成立了重症医学新冠肺炎教学师资队伍,多次开展线上教学培训,分享相关救治经验。贾超还荣获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感动绵阳人物”、绵阳市“优秀医生”、绵阳市“优秀质控专家”、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朱伦刚

 朱伦刚,男,1976年10月出生,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医卫支社委员,绵阳市中心医院技能培训中心主任、急诊科副主任,四川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专家组组长,绵阳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

疫情发生后,曾经参与过“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芦山地震”医疗救援工作的朱伦刚医生又一次请战,同时在绵阳市中心医院做好急诊科急诊工作和医院医务人员新冠肺炎防控培训,直到2月20日终于接到通知准备开展援鄂医疗工作。

朱伦刚被任命为绵阳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带队负责武昌医院的危重病区和重症病区。他对预防感染流程制定了一系列看似严苛实则行之有效的规矩,只为实现他临行前“带全体队员凯旋”的诺言。他同时担任四川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专家组组长,全面负责该队的医疗工作和安全、医疗质控、联合查房、MDT讨论机制、危重病人筛查等,协助省第九批医疗队领队做好做好团队管理、工作下调、排班制定、防护监督、生活安排、物资管理等,异常辛苦、忙碌。最终,圆满完成援鄂医疗工作任务,带领绵阳队全员安全凯旋。朱伦刚还荣获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绵阳市“优秀医生”、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面对疫情困境,逆势出征、冲锋在前抢救患者,既是他们多年历练的专业素养,也是他们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与担当。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