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召开2020年度参政议政交流培训会

2020-11-19 16:00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作为九三学社绵阳市委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的参政议政交流培训会于11月18日在民主党派机关会议室召开。绵阳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副主委陈刚应邀出席会议并进行授课分享,社市委秘书长赵倩颖主持会议。

 

会上,陈刚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能、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方式方法、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概念、载体、特征、原则、指导思想和功能定位、参政议政主要任务和重点方向、如何选准课题、如何开展调研及如何写好政协会议大会发言和提案等内容,强调民主党派成员在撰写提案建议时,要“站位高、切口小、问题准、建议实”。

2020年度,社市委共征集重点课题9个、编报社省委课题12个,此次参会人员涉及课题7个。陈刚对这些课题一一分析,找出痛点、堵点、难点,以案例分析结合理论知识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参政议政培训课。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颇丰,新社员们也对民主党派成员身份和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赵倩颖受社市委主委尚丽平委托,再次感谢了陈刚秘书长的到来。她表示此次交流分享是陈秘书长精心准备,内容充实、指导性强,为社市委今后继续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尤其是提案建议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此次参加会议的有社市委参政议政骨干、2020年度新入社社员、机关干部等21人。会议在浓烈的学习氛围中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