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积极参加培训 提高履职能力

——2020年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社员培训纪实(二)

2020-11-18 17:29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11月1日至7日,江油市第15期党外人士和统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举行,九三学社江油基层委主委、江油市工商联副主席雷钦蓉,九三学社江油基层委副主委、长钢支社主委、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资产证券化筹备组专家工程师杜德瑞,九三学社江油基层委委员、江油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洁参加培训。

 

雷钦蓉(第一排右四)、杜德瑞(第三排右六)、张洁(第一排左四)

参训社员表示,通过培训班系统学习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的“大统战”思维和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走势影响等,参观了海上丝路起点泉州、国防教育基地大嶝岛等,受益匪浅,将把此次培训所学理论知识和嘉庚精神带回岗位,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绵阳以及江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11月6日至12日,安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新时代人大代表及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中国政法大学贵阳教学点举办。九三学社绵阳市安州小组组长、安州区委宣传部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王杨梅参加。

 

王杨梅(第二排右五)

王杨梅表示,通过几天的培训,思想理论水平、法律素质得到了提高,也增强了履职意识和能力,将切实掌握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必备知识,提升议政履职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为建设法治安州贡献力量。

11月14日,绵阳师范学院九三学社、民进、民革及知联会党派团体开展联合学习活动,九三学社绵阳师范学院支社主委杨锐参加活动。

 

杨锐(第一排右二)

杨锐表示,通过交流经验,增进了师范学院各党派基层组织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将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积极围绕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高等教育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

9月20-25日,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统战部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举办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游仙区内各民主党派代表、乡镇统战干部等参加。九三学社绵阳市游仙二支社委员陈孟琰、游仙一支社社员徐浩源参加培训。

陈孟琰(第四排左三)、徐浩源(第三排左二)

两名参训社员表示,通过短短几天的学习,获益匪浅,政治鉴别力和思想洞察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都得到了提高,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以后工作生活中,将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和自身素质,积极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大局,为建设更高质量的“五个游仙”贡献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