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川渝文旅融合发展”课题组来绵调研

——九三学社“绵碚合作”新赋能

2020-11-18 17:03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11月13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委员、教育文化专委主任、北碚区委副主委、西南大学文学院中国书法研究所所长曹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徐林林等一行12人组成的“成渝双城经济圈背景下川渝文旅融合发展”课题组来绵调研。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绵阳市重点工作督查组第一组副组长余金龙,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秘书长赵倩颖,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干部陪同调研。

据悉,“川渝文旅融合发展”是社四川省委、社重庆市委为全面贯彻党中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促进川渝两地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而开展的联合调研,绵阳是第二次专题调研的第二站。第一次专题调研于9月26日在重庆市北碚区、合川区等地开展。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九三学社重庆市北碚区委作为“绵碚合作”友好组织深度参与了调研。

(图为曹建委员题字“两弹一星地绵阳科技城”)

调研组参观了绵阳佛教协会所在地圣水寺和具有宋代风貌的大觉寺,详细了解了两座寺庙的整体情况和修建规划,与寺庙负责人交流了雕刻工艺和技法,对艺术家高超的表现力赞不绝口。

在绵阳师范学院统战部、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师范学院支社同志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赴绵阳师范学院,参观了以“李白文化”为主题的美术学院师生画展。调研组专家对绵阳师院将绵州历史名人与艺术创作相结合给予充分肯定。

下午,调研组专家一行召开了座谈会,了解了绵阳市文旅融合发展方面情况,围绕“川渝文旅融合发展”进行热烈讨论。调研组表示,要在成渝双城经济圈背景下,充分挖掘川、渝两地互联共通旅游资源,围绕打造精品旅游路线建言献策,将九三学社“川渝合作”“绵碚合作”落到实处,切实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