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勠力同心 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积极学习并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2 16:29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2020年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规划了“十四五”发展蓝图,为今后的发展鼓舞了斗志,指明了方向。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迅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组织各基层组织、全市社员积极开展学习。

 

迅速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4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召开2020年廉洁从政从业专题教育暨新任基层组织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社市委副主委、市重点工作督查组第一组副组长余金龙,社市委副主委、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贾超出席会议。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将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及时向广大社员传达全会精神,广泛凝聚共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11月9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秘书长赵倩颖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要求,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习,并用以指导工作,切实提升机关服务保障水平,为推动绵阳九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好服务保障。

  

 

社员们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社市委机关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各基层组织共享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等资料,倡议积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讨论交流。社员们纷纷表示,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张伟说,“近五年来,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肩负着刚刚经历艰苦抗疫终获胜利的全体中国人民对重归美好生活的向往,肩负着全体中国人民对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绿水青山’的殷切期待,肩负着全体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庄严梦想,十九届五中全注定在史册上留下熠熠生辉的华彩!”

九三学社直属支社主委杨舒蕙说,“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战略全局出发,制定描绘了我国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发改系统干部和九三学社社员,我倍感振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研究,并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参政议政履职上来,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实施积极建言献策,彰显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九三学社游仙二支社委员陈孟琰说,“通过学习全会精神,让我视野更开阔、思路更明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九三学社社员,我要不断地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立足自己专业特点,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为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九三学社游仙一支社社员徐浩源说,“全会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有效促进缩小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与沿海发达地区的差距。作为四川人,我备受鼓舞,个人力量微不足道,但正是万众一心的努力,才能推动中华民族这艘伟大航母驶向远方,我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九三学社游仙一支社社员司晓斌说,“全会提出了‘十四五’的发展主要目标和举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规划涵盖了创新、产业体系、市场经济、农业农村、文化事业等方方面面,作为国防科研战线的一员,我对规划中的科技创新、现代产业体系、巩固国防实力、加快建设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更是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们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愿乘长风破万里浪,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