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0-09-21 14:41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9月20日上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研讨会开幕式暨海内外川渝涉侨商协会合作联盟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当天下午,武维华主席还参加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研讨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九三学社中央指导,四川省、重庆市共同举办,会期为5天,包括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研讨会、第六届“海科杯”大赛半决赛和决赛、海内外川渝涉侨商协会合作联盟启动仪式、两区一城(成都东部新区、重庆两江新区和中国西部科学城)推介会、海内外侨商川渝行等活动。绵阳市作为参加此次专题研讨会的4个市州代表之一。绵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赵迎春参加专题研讨会并作了题为《坚持创新引领 共建西部科学城》的发言,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委员杨剑参加专题研讨会并书面提交了《关于在绵阳建设国防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建议》。

自今年1月中央首次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助力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热度就在不断升温:一是主动对接,结对共建。社市委迅速响应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率先赴重庆市北碚区就九三学社绵碚两地组织合作共建、助力两地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事宜进行磋商座谈。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与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九三学社绵阳市委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与九三学社北碚区委西南大学委员会迅速地签订协议,成为结对共建友好组织,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二是深入调研,凝智聚力。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完善创新链”等课题,社市委领导带队赴山东省、重庆市北碚区、成都市等多地开展专题调研8次,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参政议政座谈会3次,形成《推进产业错位发展,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关于构筑绵阳科技服务创新生态的建议》等5篇建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