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忆往昔传承精神,展未来砥砺奋进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举行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大会

2020-09-04 18:26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9月3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举行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大会。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尚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副主委余金龙、贾超,社市委老领导王瑜、程兆修,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青川,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张有贵,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曾德军,市教育和体育局二级调研员李润泽等出席会议。社市委秘书长赵倩颖主持会议。

尚丽平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萌生于救亡图存的抗日战争时期,成立于风云激荡的解放战争时期,发展壮大于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秉持“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将一大批以科技界为主体的知识分子团结起来,为了民族的独立解放,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安康,努力奋斗,携手前行。从1986年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成立至今已历经七届委员会。三十四年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紧紧围绕“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目标,团结带领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为绵阳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和绵阳多党合作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推进者、捍卫者,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多党合作、维护爱国统一战线;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坚持以党为师,以政治交接为抓手,以五种能力为提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绵阳九三力量!

会议表彰了优秀基层组织、优秀社员、明星社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贡献奖。

尚丽平主委为抗疫“逆行者”朱伦刚、胡冬两位社员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贡献奖

嘉宾代表为优秀社员颁奖

会上,还举行了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文艺演出,社市委机关和部分基层组织自编、自导、自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讴歌新时代,展现新风采,向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献礼。

作为纪念活动之一,在会场内举行了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开幕式上,社市委文化艺术委员会轮值主任、绵阳师范学院美术系副教授王颖介绍了书画、摄影作品展的相关情况;社市委副主委余金龙、贾超为代表作——油画《民族脊梁》揭幕;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尚丽平宣布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

书画、摄影作品展上,共展出绵阳九三社员们创作的书法、油画、国画、摄影等作品36幅。

相关高校统战部、相关县市区统战部领导,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委员,各职能部门及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任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社员,老社员、新社员等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