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召开“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参政议政专题座谈会

2020-08-21 12:48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中共绵阳市七届九次全会关于成渝地区地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相关决定,2020年8月18日下午,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在西南科技大学2楼会议室召开“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参政议政专题座谈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人口资源环境委副主任沈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社市委副主委、市政协常委、市重点工作督查组第一组副组长余金龙,西南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德平,省军民融合智库成员陈丽娜以及部分社市委委员、部分基层组织主委、部分社员专家等1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市委秘书长赵倩颖主持。

沈光明在讲话中提出,自2012年以来,社中央、社省委持续关注成渝地区一体化发展,进行了大量调研、提出诸多建议,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近期,九三学社中央拟在成都召开研讨会,围绕“共建西部科学城,助推成渝地区建成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这一主题,邀请专家教授、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分享。他希望,九三学社绵阳市委能够积极参与,从“新三线建设”“完善科技服务体系”“科技助力丘区农业发展”等方面深入思考和调研,提出高质量、可操作的建议意见。

尚丽平首先感谢了沈光明主委的莅临和各位参会人员的分享和思考。她表示,一直以来社中央、社省委都持续关注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问题,社市委牢牢抓住社中央、社省委的接力棒,积极响应中共绵阳市委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安排部署,一方面,与九三学社北碚区委缔结友好组织,结对共建;另一方面,发挥九三社员集中优势,深入两地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调研,促进绵阳创新能力提升,助力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协同发展。她强调,社市委将围绕助推我市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发挥九三学社界别特色,为助力绵阳建设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会议交流环节,余金龙、赵倩颖、社市委委员文启金,社员张伟、俞文心、杨舒蕙、罗涛、赵力生,积极入社分子陈俊岗以及王德平、陈丽娜等围绕绵阳如何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抢抓发展机遇,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引进、产学研融合等多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于这一课题的想法。他们分析了绵阳市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优势和劣势,结合绵阳现状和发展规划,提出了坚持错位发展,加快完善科技服务产业生态链,借助在绵科研院所实力、提升协同创新能力等意见建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