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致公党绵阳市工委推动“两弹一星”红色资源开发利用

2020-08-11 16:36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8月3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召开绵阳市“两弹一星”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市文广旅局总规划师邓世红就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0218号提案《关于加快“两弹一星”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的建议》进行了办理情况汇报。绵阳两弹一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监事长贾鲁蓉汇报了公司最新工作情况。梓潼县政协副主席周厚春就梓潼县开展“两弹一星”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补充说明。

 

尚丽平指出,对第0218号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我市要开发利用好“两弹一星”红色资源,特别是绵阳三线建设博物馆在建设期间,要在前期规划、实物收集、口述历史采集、大力宣传上下足功夫。同时,她还对机制体系建立和相关难点问题进行了指导,提出将高校学生社会实践与收集整理三线建设口述史结合起来;召开相关专家研讨会聚集人脉、收集资料等。

 

田荣华指出,“两弹一星”红色资源开发利用也是我市三线建设开发利用的一个重要方面。特别是现在绵阳三线建设博物馆项目选址在梓潼,目前项目的前期规划、征地拆迁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这就要求我们要做好筹备工作,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搞好交通连接规划建设、整合九院资源、引进民间资本、注重人物故事的挖掘和提炼等。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秘书长赵倩颖,九三学社市委委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张友刚、致公党绵阳市工委秘书长夏愉,绵阳市文广旅局文物保护和管理科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