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赴青岛、潍坊开展“借鉴渤海经济圈先进经验,助力绵阳创新协同发展”调研

2020-08-11 16:32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7月26日-29日,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率队前往山东省青岛市、潍坊市,围绕“借鉴渤海经济圈先进经验,助力绵阳创新协同发展”开展为期4天的调研活动,并就社务工作进行了交流。社市委副主委、市重点工作督查组第一组副组长余金龙,社市委秘书长赵倩颖参加调研活动。社青岛市委主委赵铁军、专职副主委于鹏,社潍坊市委主委李传恒等陪同调研。

结对共建,共同推进绵、青两地社组织建设发展

7月27日,社绵阳市委、社青岛市委在社青岛市委机关会议室,举行了结对共建友好组织签约会,签订共建框架协议。

社青岛市委专职副主委于鹏、社绵阳市委副主委余金龙代表青、绵两地社组织签订合作协议

会上,于鹏表示,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将以本次活动开展为契机,逐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推进结对共建,在携手共进中互学共赢,实现两地九三学社组织区域协同、资源互补、联动发展。

尚丽平表示,青岛、绵阳两地各有特色,双方在多个领域均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两地社组织结对共建友好合作,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共同研究和开设富有特色的九三学社科技培训课程。

 

调研组一行在九三学社青岛市委机关合影

实地调研学习,助力绵阳科技创新协同发展

为学习借鉴环渤海经济圈发展经验,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助力中国(绵阳)科技城成为成渝绵“创新金三角“中创新发展的资源地、产业创新的应用场、开放创新的示范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调研组一行调研了青岛市古镇口融合创新区展览馆、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山东)中心等,实地走访参观了各展馆、山东中心线下功能区域平台,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针对目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存在的技术级别如何精准确定、真实需求如何及时挖掘等难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调研组一行调研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山东)中心

7月28日,调研组还调研了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健羽翔天农牧机械有限公司、寿光蔬菜小镇、菜博会等,听取相关企业的介绍、深入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实地学习寿光农业发展科技创新的经验做法;参观了潍坊市于家大院、潍坊市城市规划艺术馆,详细了解潍坊城市历史文化、发展变化、规划布局和功能定位等情况。

参观张雪岩纪念馆,开展优良传统教育

7月28日,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开展优良传统教育,调研组一行赴山东潍坊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张雪岩纪念馆”参观学习,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关于张雪岩先生生平事迹介绍,详细了解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张雪岩纪念馆的建设发展情况,深切缅怀九三学社前辈先贤光辉事迹。

 

调研组一行在张雪岩纪念馆合影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委员张友刚、吴守澍,九三学社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绵阳九三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等11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