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尚丽平督办强化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提升社区治理水平重点提案

2020-08-11 16:30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7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尚丽平带领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市政协社法委以及提案委员对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217号《关于强化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尚丽平一行深入城厢街道铁牛街社区现场察看了解川剧院、川菜馆、川茶馆等社区文化建设情况,了解了勇拓洋楼小区自治情况。

在督办会上,市民政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和我市社区治理主要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参会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与参会社区代表围绕强化社区治理激励考核、明确社区事务权责、提升社区干部价值体现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

尚丽平对政府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并积极办理提案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随着经济社会结构加速转型,社区日益成为社会群体的交汇点、社会矛盾的聚集点和社会治理的着力点。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社区治理工作,进一步明确社区治理权限,形成详细的权责清单,从制度上明确社区人员、资金、场地等方面的刚性规定,明确社区收益分配机制,规范社区居民的责任义务,建立常态化的协同治理机制,推动形成参与广泛、权责明确、协调有力、资源整合、运行高效的现代社区治理体现。

该提案是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集体提案,针对我市社区治理中存在的居民参与意识淡漠、社区建设缺乏内在动力,社区服务功能较弱、不能满足居民服务需要,社区工作平台太多、信息资源共建共享不畅,承担大量行政事务、社区工作偏离正常轨道等问题,提出加强宣传动员、创造全民参与社区治理氛围,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运行效能、推进社区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制定权责清单、提升社区工作人员工作激情等具体建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