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青工委牵头组织《民法典》线上学习

2020-08-11 16:29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按照社市委统一部署,7月25日晚,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青工委牵头组织《民法典》线上学习活动,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社市委秘书长赵倩颖出席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青工委副主任李江川主持。

会上,尚丽平作了动员讲话,从《民法典》的立法过程谈起,阐述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法治成就。她指出,集中学习《民法典》,有利于提升九三学社社员的政治站位和法治意识,作用巨大,影响深远。她要求,一是要时刻把握学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要将《民法典》在依法治国的进程和社会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领悟好,在学习中要把思路理清,把道理阐明,把方向找准;二是要重视法治思维的养成教育,带头学习、宣传,扩大《民法典》的影响力;三是要将“爱国、科学、民主”精神和“依法治国”紧密联系起来,力争取得好的成效。  

九三学社涪城支社社员、四川浩鼎律师事务所首席内容官、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客座讲师、民营企业金融顾问团专家相丽丽讲授了《民法典》部分内容。

相丽丽从民法典产生的背景、指导思想、体系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她针对当前民法典涉及到的一些群众关心、关注的敏感问题,以缜密的逻辑,对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诠释。给社员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民法典》视频讲座,这对强化全体社员法治思维,提升法治意识,依法参政议政等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实践意义。         

与会人员表示,收获很多,“有良法,然后有善治”。《民法典》的学习过程中也要重视其实践性。“徒法不足以自行”,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在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中凸显“依法”这一工作核心,与此同时,我们要借助此类法律专题学习,营造起良好的社会氛围,不断用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去引导、影响我们的身边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