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重阳节活动

2019-10-29 09:54
字体:【    】 打印

10月26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在游仙区山水禾农庄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重阳节活动。社市委副主委、绵阳市人民医院医教部主任凌云,社市委原主委程兆修出席会议。社市委副主委、绵阳市重点项目督查组第一组副组长余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九三学社中央主题宣讲团成员、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铁路委员会主委、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列作题为“跟随时代步伐,追逐中国梦想——从桥梁到高铁,中国梦永向前”的宣讲报告。陈列以先后投身于桥梁、铁路、高铁建设事业的亲身经历,从“在科学的春天里扬帆起航、在艰险山区建桥立业、在高铁发展中事业开花结果”三部分,讲述了参与桥梁、铁路、高铁技术创新、攻坚破难,实施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的情况,以及在工作中的坚定信念、坚持学习、刻苦攻关、学以报国的心路历程。

会上,社市委四级调研员张友刚受尚丽平主委委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报了社市委“走进游仙活动”开展情况,并对社市委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弘扬九三学社薪火相传的优秀传统,促进社员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开展了“讲好九三故事,弘扬优良传统——您的故事我来讲”活动,活动上,5名年青社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绵阳九三优秀老社员代表夏觉中(已故)、潘世骥、向君碧、刘明益和李勇仲的事迹。

江油基层委城区支社副主委、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黄卫东讲述了社市委第三届主委夏觉中生前热爱九三、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和积极参政议政的点点滴滴,让参会人员深深感动。

安州小组社员、安州区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工艺经理石向前代表安州小组和高新支社讲述了水电支社老社员潘世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65岁退休后仍然坚持工作15年,为绵阳桥梁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农业支社社员、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范其新讲述了老社员向君碧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常年勤勤恳恳、默默无闻,但油菜育种工作业绩显著的事迹。

直属支社入社积极分子杨力铭讲述了老社员刘明益爱岗敬业、积极参政议政、勇于民主监督等显著业绩。

游仙一支社社员、游仙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徐浩源讲述了老社员李勇仲,作为西南自动化研究所退休教授级高工,退休后还在为中国科技城军民融合发展事业竭尽绵薄之力的,发挥余热。

会场内,大家都安静、仔细地聆听着讲述者的讲述,被社员前辈们的热爱祖国、爱岗敬业、勤勉奉献的事迹和深深的九三情怀所感动,纷纷表示,虽然暮秋时节、阴雨绵绵,但是被九三前辈们的精神所感动、激励,倍感振奋,受益匪浅。

会议还进行了“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及重阳节活动的座谈交流。

为了发扬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中午餐叙时,年轻社员在山水禾农庄自助厨房,为老年社员们亲手煮柴火饭、柴火菜。大家互相配合,团结协作,热热闹闹地做好了一桌桌热腾腾的饭菜,现场气氛欢乐融洽。

共有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以及机关人员等110余人参加了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