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集体谈话会

2019-09-29 09:26
字体:【    】 打印

9月27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集体谈话会。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尚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四级调研员张友刚主持会议。

会上,尚丽平主委通报了现阶段社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并安排了主题教育活动第二个阶段的各项工作。她要求,要周密制订调研计划,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自身建设、履职业务等工作,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要切实了解社情、掌握实情、搞清问题、拿出解决办法。

尚丽平主委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廉洁从政从业教育的通知》(九三中央发〔2019〕9号)文件精神,并在集体谈话中强调,近年来,社中央、社省委扎实推进社内监督工作,社员的遵章意识、法纪观念明显增强,但违纪违法现象仍时有发生。根据社中央、社省委相关要求,社市委决定重点对社员中的县级领导干部和行政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一次集体谈话。她指出,一要深刻汲取腐败案件的教训,各级干部要廉洁从政、防患未然,坚决把好第一道关口,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二要守纪律讲规矩,既要遵守国家法律等刚性的规定,也要遵守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等规矩,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结合岗位廉洁从业,要以此次集体谈话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切实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勤勉干事、干净做人,为树立起绵阳九三良好形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参会社员对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建议,参会社员积极参与,并认真填写征求意见建议表。

社市委议政调研科科长赵倩颖通报了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并针对问题清单,提出对策措施。

会上,张友刚通报了九三学社支持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情况。

会议研究布置了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社市委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

社市委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副县级领导干部、行政事业单位科级以上社员,青年工作委员会、老社员代表以及机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