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中央第五期青年骨干培训班暨第五届全国青年论坛在绵阳举行

2019-09-12 10:50
字体:【    】 打印

作为第七届科博会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9月5日-7日,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承办、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员会协办的九三学社中央第五期青年骨干培训班暨第五届全国青年论坛在绵阳举行。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省委副秘书长杨天宗,省政协副秘书长朱向阳,社中央委员、青工委副主任、省政协副秘书长、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市委副书记付康,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安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尚丽平出席论坛开幕式。社中央常委、组织部部长、青工委常务副主任杨玲主持会议。

邵鸿在致辞时说,青年论坛是九三学社青年工作的一个品牌,论坛主题更加鲜明,效果更加良好,不仅为青年社员们创造了学习交流平台,也对提升青年社员五种能力,探索青年活动新模式起到积极作用。他要求,九三学社青年工作要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把握青年工作根本;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青年工作发展;把握青年特点,创新工作模式,提升青年工作实效;真诚关心关爱,加强支持引领,助力青年社员成长。

邓小刚在致辞时说,来自全国各地的九三学社青年才俊齐聚绵阳,聚焦“科技驱动产业·创新引领发展”主题,共商科技事业发展,对四川加快科技创新和绵阳科技成果建设,助力科技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真诚欢迎广大科技工作者、青年专家学者多到四川考察调研、建言献策,也欢迎大家投身四川科技创新以及各项事业发展,也恳请九三学社继续关心支持四川,助力四川招才引智和科技创新,助力中国科技城加快建设。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助理吴明作题为“深入调查研究 提高参政议政质量”的专题讲座。

本次论坛旨在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资源,支持绵阳科技城加快建设。活动期间,九三学社全国青年精英围绕“科技驱动产业·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开展科创企业发展论坛、青年工作经验分享等活动,参观了科博会展览展示,借助科博会的国际影响力和展示的高新科研技术成果,开阔青年社员的眼界,增进交流合作,吸引社内青年科技英才为科博会注入新活力,同时为科技城建设建言献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