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社务

九三学社绵阳市涪城支社健康知识讲座进机关

2022-11-15 10:42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第一条是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第二条是合理膳食行动,所以建设健康中国,营养应当先行,转变健康理念,把关注重点从“治已病”转变为“防未病”。

 

11月11日,应绵阳市国资委邀请,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委员、涪城支社主委、绵阳市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鲜跃辉走进机关,为干部职工做了一场题为《识“食物”者为俊杰》的专题讲座。

 

鲜跃辉从膳食营养与健康的关系出发,讲解了营养和营养素的科学含义,概述了我国国民的健康状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

针对“我们应该怎么吃?”这个问题,鲜跃辉提出了8个方面的建议:1、食物多样、谷类为主;2、吃动平衡、健康体重;3、多吃蔬果、奶类、大豆;4、适量吃鱼、禽、蛋、瘦肉;5、少粮少油,控糖限酒;6、规律进餐,足量饮水;7、会烹会选,会看标签;8、公筷分餐,杜绝浪费。

通过学习理论、分析案例,帮助市国资委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理清了营养与健康的关系,初步树立起了科学饮食、积极运动、增强体质、维护健康的正确理念。

本次讲座,既是九三学社涪城支社发起的膳食营养科普“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系列社会服务活动的组成部分,更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涪城支社将继续对此项活动推向深入,积极宣传“健康中国”理念,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力争为建设“健康绵阳”作出应有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