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社务

点点星光汇星河,志愿同心护家园

记绵阳九三学社社员抗疫志愿服务

2022-10-08 15:59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国庆节假期,绵阳的城市街道格外安静,而各个社区、小区从每天凌晨开始到中午却格外的“热闹”。这里,不仅有身着防护服的白衣天使在有条不紊地忙着采集核酸样本,还有不少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组织核酸检测、查验健康码、维护现场秩序等等。九三学社社员们积极主动地到所在社区或单位报到,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据不完全统计,九三学社绵阳市委100余人次参与了志愿者服务,他们就像一点点星光,闪烁在绵阳的各个角落,用实际行动贡献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为守护家园、战胜疫情贡献了力量。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委员、农业支社主委余韩开宗从9月份全市开展全员核酸以来,参加了4次核酸样本送检转运,常常忙到凌晨才回家。“与开展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相比,核酸样本送检转运不算辛苦,只是结束的比较晚。转运送检是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在所有人员做完核酸采样后,志愿者们要第一时间将样本送到相关的医院机构,有时候样本量大,需要送到县市区,一般送完都已经凌晨一两点了。开展检测的医生还要通宵检测,很辛苦的。”余韩开宗说,“关于参与志愿者服务的感受,我只想说一句,请大家准时去排队参加核酸采样,多点耐心,多点理解。”

 

余韩开宗(左一)正准备出发将核酸样本转运送检

游仙委员会副主委曾治霖是游仙区交通运输管理局的总工程师。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就一直坚持执行高速公路路口值守,执行“入川必检、入绵必报”工作,做好外防输入工作。9月29日晚,在G93成渝环线高速仙海卡点值守结束后,恰逢市区全域静态管理,他立刻来到所在社区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9月29日以来,我们都全员在岗,和平常一样上班,疫情期间还有交通保障和管理工作要做,而且必须做好”曾治霖说道,“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应当以党为师,积极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希望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曾治霖正在G93成渝环线高速仙海卡点核查驾乘人员相关信息

 

九三学社的志愿者们起早贪黑、日夜兼程,积极参与着社区出入管理、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等工作。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委员、新晨支社主委杨斌(右一)参加小区志愿值班,正在核对出行车辆的通行证

 

农业支社社员刘葵在小区参加志愿服务,正在小区门口值守

 

农业支社张正富(右一)在居住小区参加核酸采集志愿服务,正在发放采样拭子

 

建筑支社委员王金凤在三台县参加核酸采集志愿服务,正在发放采样拭子

 

西科大委员会社员陈春梅在西南科技大学参加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志愿服务

 

农业支社社员杜小英(右二)在居住小区参加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志愿服务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让我们继续携手、同心抗疫、保护家园,一定能早日驱散疫情阴霾,共迎阳光灿烂的蓝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