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社务

九三学社江油基层委开展 “1120心梗日”义诊活动

2020-11-24 16:44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11月20日,九三学社江油基层委联合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在江油市宝龙广场开展“1120心梗日”义诊活动,进一步普及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急救知识。

活动现场,九三学社江油基层委副主委、江油第二人民副院长吴启运详细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呼吁大家一旦出现心脏疾病,及时拨打120,到医院救治,以免耽误治疗。

来自江油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九三学社社员专家们现场义诊,进行专家咨询,为现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群众介绍1120的两个寓意:急性心肌梗死发生后要迅即拨打120、急性心肌梗死抢救的黄金时间为120分钟。

现场还进行了CPR心肺复苏术演示,介绍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操作步骤及要点,通过模拟人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从判断、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整个过程,并邀请现场群众参与,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江油基层委  张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