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社务

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召开第一届教育教学研讨会

2020-08-11 15:47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字体:【    】 打印

7月4日,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一届教育教学研讨会在西南科技大学办公楼附楼202会议室召开。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西科大教务处、高教研究与评估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出席会议。九三学社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应用技术学院院长杨剑主持会议。24名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尚丽平在研讨会上指出,九三学社最核心的价值观是“爱国,民主,科学”,科学的传承与发扬最重要是教育,九三学社历史上著名的教育家群星闪耀,本次活动体现了“心忆九三先贤,不忘师者初心”的初衷,希望教学研讨活动能够持续地开展下去。她强调,高校不是象牙塔,不管是科研成果的转化,还是教育教学的发现,都需要走出去交流,以交流促发现,以交流促合作。对于高校教师而言,通过交流和分享引发思想的碰撞,激发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创新的方法和思维,更好地培养学生。对于九三学社社员来说,跨学科、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尤其重要,社员们通过合作与交流,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业务素养,而且在交流中能够发现参政议政的点,不仅加强了社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而且更好地履行了民主党派的职责,充分地发挥了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

专家们对三位社员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认为,开展教学研讨的活动有利于教师之间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教师不仅要把自己定位为解决疑难问题的关键者,而且自始自终都要进行着课程思政的教学。建议今后继续召开形式更多、范围更广的此类活动。

参会社员们一致表示,三位社员的教学方法各有独特有效的切入点和亮点,所做报告有声有色,干货满满。通过聆听三位老师的报告,对今后实施课程思政、开拓创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专业课的教学模式都有了新的启发,可谓受益匪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