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社务

农业支社赴北川开展魔芋产业调研活动

2019-07-02 22:41
字体:【    】 打印

6月27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农业支社结合年初制定的“影响绵阳魔芋生产发展的制约因素及对策研究”的调研课题,赴北川县陈家坝镇通宝村开展调研活动。社市委委员文启金、农业支社主委张正富等9名社员参加。此次调研活动主要联系北川羌族自治县荣财魔芋种植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2019年共计种植魔芋约600亩。

上午,在北川羌族自治县荣财魔芋种植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团队来到了该合作社海拔分别为1450m及1550m的两个种植基地,开展现场调研活动。在基地,该负责人介绍了基地的种植情况,调研团队询问了其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并了解了附近其他农户的魔芋种植情况。同时,调研团队专家还对其苗期追肥、防病等苗期管理进行指导。下午,调研团队参观了旭阳晨曦肉牛养殖合作社。该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肉牛品种、生产成本、生长周期、效益及养殖风险等。

调研结束后,大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并对下次调研活动进行了初步安排。此次调研活动让社员体会到了科技对魔芋生产的重要意义,对肉牛养殖有了初步了解,开阔了眼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