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关于延迟公立幼儿园放学时间的建议

2018-08-14 11:26
字体:【    】 打印

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二胎政策的落地,对学前教育的需求激增,可喜的是政府也在加大对幼儿园的投入,特别是去年绵阳新增了6所公立幼儿园,18年秋将再增加8所公立幼儿园,短短两年时间就增加了14所,也表明绵阳市政府对学前教育的重视。

国家开办学前教育的目的,一是为了让幼儿接受好的教育,顺利过渡进入小学阶段;二是为群众分忧,能够在工作时间更好的工作。近年来,城区公立幼儿园改革,部分公立幼儿园下午放学时间为4:30,这造成一些幼儿家长(尤其是双职工家庭)下班接孩子时间紧张,翘班、请人代接、上兴趣班等等的方法频频出现,给家长带来了居多不便,给幼儿变相加压。因此延迟公立幼儿园放学时间,比职工下班时间稍晚非常有必要,建议将公立幼儿园放学时间延迟到5:20。

浏览次数: